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海鮮含抗生素 美國下禁令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6/29 19:09

在台灣菜市場裡,有時候也會買到大陸養殖的海鮮,價格相對比較便宜,不過美國官方今天對大陸養殖的海鮮,全面下達禁令,包括蝦子、鰻魚等5種大陸養殖的水產品,即日起不准進口,主要的原因是,大陸養的海鮮,添加了美國禁止使用的抗生藥物,吃多了有致癌危險!

大陸的養殖海鮮,現在也出現問題了,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發出警訊,全面禁止大陸養殖魚類進口;包括蝦子、鯰魚、鰻魚、巴沙魚、鰷魚,這5種中國大陸的養殖水產品,即日起不得進口美國,至於已經在貨櫃裡的則全數遭到扣留。

FDA表示,由於大陸養殖業者,使用美國境內禁止使用的抗生素以及抗菌劑,這類抗菌劑,包括像是孔雀石綠,在美國實驗之下,發現在老鼠身上可能會導致癌症。

為了安全起見,FDA對大陸海鮮下達禁令;不過因為這些抗生藥物含量很低,所以FDA呼籲民眾不需要把已經購買的海鮮丟掉,但未來要等到業者拿出證明,不使用違禁抗生藥物,才有可能恢復大陸海鮮進口。

美國FDA人員:「目前是就長期的考量,這幾類海鮮所含的藥物影響,不是短期攝取量的問題,所以民眾不用擔心,今晚晚餐不能吃魚。」

中國大陸近來出口產品問題連連,不斷遭到美國回收下架,從毒牙膏到寵物飼料、玩具火車也被檢驗出塗料含過量的鉛;輪胎也被發現是劣質、有瑕疵,會解體導致車禍;Made in China的產品,已經讓美國消費者心中打上了一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620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