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建和案逆轉 李昌鈺:尊重法庭

記者 張家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3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蘇建和三死囚案,高院判決出現逆轉,更一審再判死刑,李昌鈺得知這個判決結果表示,「尊重法庭判決」,不過李昌鈺說,不管是他個人,或者是台灣人民,聽到有人被判死刑,應該都高興不起來,李昌鈺強調,他只做刑事鑑定,法官的判決,他不予置評。

得知蘇建和三死囚案出現大逆轉,還指出李昌鈺的意見證詞「臆測」和「悖離事實」,李昌鈺說,他尊重法庭的判決。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為了三個人的生命,我有一點感慨,你不能說跟我相同法官就對的,跟我不同法官就錯的,不能這樣子的解釋,你為了三個人要執行死刑,沒有任何一個人會高興。」

李昌鈺說,這個案子可惜在於當初證據保存不足,而且多方意見充斥,不過他還是堅持,他提出的意見。李昌鈺:「這個牽涉到太多層面,就麻煩了,假如說就是這三個人,那沒有問題,我的意見認為,三個人的可能性比較少,有一個人的可能性。」TVBS記者張家齊:「根據這些證據,您做鑑識的部分,所提供的專家意見,是沒有更改的?」李昌鈺:「沒有更改的。」

國內第一起引用「專家證人」的案例,結果卻不被法庭接受,李昌鈺說,無論如何也算是司法的進步。TVBS記者張家齊:「如果有機會,您還會回台灣作所謂的專家證人嗎?」李昌鈺:「會!當然會,因為一個司法制度的改革,一個國家的進步,都要經過很多年的努力。」

或許判決不符李昌鈺的期待,但他強調,只要建立重視證據的制度,台灣司法必然有新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74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