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97十年】七一遊行 龍應台、黎智英現人群

記者 莊志偉 黃重添 / 攝影 焦漢文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回歸大陸10週年,除了官方的慶典活動之外,民間則發起了七一大遊行,遊行訴求是爭取普選,改善民生;遊行隊伍中,有2個面孔特別引起台灣媒體的關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作家龍應台。

遊行群眾:「爭取普選,改善民生!回歸10年,還政於民!」

搖旗、吶喊,香港人在七一這天上街發聲代替慶祝,連知名作家龍應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來了。

作家龍應台:「今年其實人很少,當然我想跟它經濟復甦有關係。」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主要是爭取民主爭取普選,你們政府不是太好當,但民主很好,所以你們還撐得住。」

75歲的樞機主教陳日君,有別於往年只參加祈禱會,今年首度走出集結的維多利亞公園,帶領人潮前進政府總部。TVBS記者莊志偉:「您會參加今天遊行,主要目的是什麼?」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

忍了10年,陳日君呼籲所有香港人站出來爭取普選民主,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參與遊行,人愈聚愈多,還得跟電車搶馬路;2個多小時的民主遊行,警方統計大約2萬人,主辦單位估計5萬人,但是比起2003、2004年七一大遊行上街頭的50萬人,確實相差甚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1.1451

1.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