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指考/指考第2天 10萬人應試考生「趕」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2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進入第2天,今天10萬100多名考生上場應試,第一科考數學乙,大部分考生覺得題目還算生活化,不會太難,昨天因為臨時申請報讀,遭到大考中心拒絕的李姓考生,今天住院被迫放棄考試,大考中心態度沒有軟化,強調一切按照規定,不過,也表示希望成立報讀資料庫,才有能力應付緊急狀況。

考試鈴聲響起,遲到的考生緊急搭警方的哈雷機車趕考試,也有考生是媽媽陪著坐計程車狂奔進考場,上午第一堂考數學乙,考生反應考題很生活化,包括地球臭氧,棒球機率統統入題。考生:「就是要思考一下,題目看起來簡單化,可是要經過思考。」考生:「最難的就是要算那個三角函數。」

身障考場有醫護人員隨時待命,不過因為考前突然發生小中風,導致視力變微弱,臨時申請報讀遭到拒絕的李姓考生,沒有出現在考場,大考中心表示,跟家長聯繫得知學生因病住院,不得不放棄考試。大考中心發言人洪冬桂:「考試前發生的特殊事故,怎麼樣來做進一步的檢討,這是我們會繼續努力進行檢討。」

發言人強調,事前台大考場人員都有盡到責任詢問考生需求,卻因為突發狀況,應變不及,事後開會檢討,有必要考慮成立報讀人員資料庫,才有辦法應付突發的緊急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67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