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昌病逝/唸交大理工 楊德昌一度想放棄


發佈時間:2007/07/0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難想像充滿藝術想法的楊德昌,是從以理工學術著稱的交大控制工程系畢業。他的求學路一路從建中考上交大,不過大學時期,他著迷建築差點休學不唸,是在朋友的勸導下才打消念頭,現在楊德昌成為交大的傑出校友之一。不過傑出跟當年唸的控制工程無關,而是電影上的才氣。

楊德昌(2000.05.31) :「以後的電影每一格都用電腦合成,這就是工具時代做法就出來。」

這是2000年,楊德昌以電影「一一」成為台灣第一位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後,第一次回到母校跟學弟妹分享心路歷程。交大,這所以理工著稱的學校,一度讓藝術天份飽滿的他差點念不下去。

楊德昌,1947年出生廣東梅縣,2歲那年隨著父母來台。小時後楊德昌念過2所小學,從小就開始接觸美術、音樂、古文,但他最愛的是漫畫,看久了無師自通偶爾會畫上幾筆。

建中畢業後,考上交大控制工程系,不過他卻沒興趣,反到對建築有興趣,一度讓他有休學衝動,但在朋友勸導下,還是完成4年學業。

畢業後楊德昌出國唸書,先是攻讀電腦碩士,其中受到德國電影大師一句話的影響轉而投入電影世界,開始他18年的電影路。

楊德昌的成就讓他成為交大傑出校友,只是這一回學弟妹再也無法跟這位揚名國際的老學長分享藝術裡的點點滴滴。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德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08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