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排氣管如砲管 騎士吸一肚子「氣」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陸霆剛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機車族都會有類似的經驗,跟在公車後面騎車,結果總是被公車的廢氣燻得滿身。就有議員發現,全北市總計有將近4000輛的公車,每年交通局和環保局驗,平均都會對2100輛公車進行排氣管抽檢,但4年下來抽檢至少8000輛公車,卻只有6件不合格,這和很多機車族的印象大不相同;而且也有公車的排氣管位置,正好是直衝騎士臉部,但有關單位卻沒相關規範,讓騎士只能默默吸廢氣。

在台北騎車,騎士最怕跟在公車後頭,因為。機車騎士:「廢氣吧,就是會吸廢氣啊。」

機車騎士:「沒有戴眼鏡的話,就看不太到前面啊。」記者:「會不覺得回去臉很髒?」機車騎士:「那是一定要洗臉的啊。」

沒有車窗防護,機車騎士只能肉身擋廢氣,但誇張的是,公車排氣管的位置,竟然有百百種。仔細看,有公車排氣管放在左邊、也有在右邊,排氣孔有的向上、也有的向下,更有排氣管藏在安全桿後方,目測根本看不見,還有這種機車族最怕的,排氣管像砲口一樣,直接對準騎士,機車族「首當其衝」,成為吸廢氣的「第一人選」。

台北市議員秦麗舫:「右邊是正常的排氣管,中間有2個是不明的,但其中有一個不明的,它卻會排煙。」

由於各家公車車型不同,翻開相關法規,也沒有規定公車的排氣管位置一定得設在哪裡,柴油廢氣到處竄,騎士更怕碰上烏賊車;只是交通局統計,98年至今,全台北市總共有將近4000輛公車,監理單位和環保局,平均每年都會抽檢2100輛市內公車,但4年抽檢下來,竟然只有6件不合格。機車騎士:「不可能,不可能,應該更多吧。」

機車族直搖頭,因為現行公車檢測,除了民眾檢舉或稽查員目測,再來就是等業者主動到檢,並不需要定期檢定,對廣大機車族來說,能免去吸廢氣之苦,恐怕是他們現在心裡的最大心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排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973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