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盛噶仁波切 時尚活佛的孤獨與豐盛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3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轉世活佛被稱為世界7大神秘現象之一,而這位和別人特別不一樣的活佛,就是有「時尚活佛」之稱的盛噶仁波切,他剃髮修佛,卻也蓄髮出唱片,在16歲被認證為活佛之前,他就跟其他的學生一樣,要他從一個喜好時尚和同儕的青年,蛻變成度化眾生的活佛,盛噶仁波切提起那段過程,他說當時他也曾經在尊貴的殿堂,感到孤單。

這一天,活佛盛噶仁波切離開海拔4千公尺的西藏寺廟,他穿著牛仔褲,戴著始終沒拿下大墨鏡,來到台灣新竹五峰鄉山裡頭的小學,活佛和孩子的近距離接近,這是他弘法的方式之一,也是讓人知道,他現在的身分正如他的打扮,是唱片歌手。

當盛噶仁波切,和身邊的孩子,有著同樣的年齡,在他西藏的家鄉,沒有一位年輕的男子,像他一樣如此的穿著打扮,但16歲被認證為活佛之前,他愛時尚,也愛朋友西藏高原上年少的日子,再單純也不過。

轉世活佛盛噶仁波切:「其實剛開始我一定就是一個矛盾的,『得』的是一個高貴難得的東西,是一個尊貴的稱號;『失』的是好像覺得朋友啊學校啊很多跟小孩子一樣,就是不捨得離開學校的朋友等等。」

泛黃的舊照片裡,當時的盛噶仁波切,還是西藏諾大寺廟裡的小少年,而現在化身流行歌手,鏡頭前,他是站滿每一個畫面,擅長像藝人般宣傳的男主角。

盛噶仁波切:「我會覺得我要跟我的同學要在一起,我要跟我的老師,我要回去學校,根本好像沒有那種機會,所以我會每天都會在想,每次在山上看下去的時候,我會遙遠的看著車,我都會看著那個有車過的路會有冒煙,看不到車但看著灰那個一條線,我一直會想什麼時候會來接我,什麼時候會來接我,那種很強烈的都會存在著。」

這是少年成為活佛的心境,很強烈的使命之下,卻有著很強烈的矛盾和孤單,他和這群山裡頭的孩子不一樣的是,他的童年,已經提早結束,離開西藏的聖殿,盛噶仁波切就把自己,定義成佛法推銷員,錄音室是他弘法的另一個空間。

盛噶仁波切:「既然宗教有音樂,我想問他們,你們也有用不用的樂器,那我想問的,我用的樂器跟你用的樂器有什麼不同?」

當他的角色是歌手時,隨手撩撥頭髮這個不經意的動作,看得出盛噶仁波切,一直很注意自己的形象,但是,當30歲,卻住著8百年轉世靈魂的他,準備回到尊貴的宗教殿堂。盛噶仁波切:「現在沒有(頭髮)得抓了,把這個燈關了吧(關燈)。」

盛噶仁波切:「你們要記住任何一個好的、真正有價值,歷史它不會是平的。我不想把它(佛法)綁住,我不想把它(佛法)用很古板的方式,我一定要把它現代化,我要把它(佛法)現實化,要接近人群、接近年輕人、接近每一個人。」

在神祕的宗教世界裡,他是第一個,徹底顛覆活佛給人的傳統印象,用通俗流行的方式與大眾接近。盛噶仁波切:「怨恨是不會的,但是會有一種小時候應該是一種孤單吧,因為我小時候只有師傅在山上,一個師傅就在山上,他一輩子就不下山的,我就在他身邊,就是只有我一個人,他也不跟我講,他每天就修行念佛。」

盛噶仁波切不想再有這份孤單,走出活佛那個古老而神秘的身分,渡化信眾的智慧,又等誰來指引,在塵世中,曾經迷惘的他,盛噶仁波切一直在穿脫袈裟的矛盾中,找到一條既出世,也入世的路。

◎豐華唱片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盛噶仁波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82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