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天荒!日本出現首位女國防長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4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04 08:41

最近因為失言風波,遭到強烈抨擊的日本防衛大臣「久間章生」,閃電辭職下台,新任防衛大臣將由小池百合子接任,這也是日本戰後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

久間章生日前防衛大臣:「(原子彈)讓戰爭結束,在腦袋裡整理後,我想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就是這段發言,讓久間章生丟了官,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久間章生提出辭呈,成為安倍內閣上任9個月來,第3個辭職的閣員。派報員:「號外!」

久間辭職的消息很快傳遍日本,大家都認為久間的發言失當,的確應該下台。

為了危機處理,安倍很快同意久間的辭職,並且找來自己的左右手,目前擔任首相輔佐官的小池百合子,接任防衛大臣的職務,小池也成為日本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防衛大臣。

今年54歲的小池,曾經是日本前首相小泉推出的刺客兵團之一,也曾在小泉內閣擔任環境大臣的職務,去年4月,小池一度因病住院,當時還有雜誌報導,小池和小泉前首相之間關係曖昧,所以可能是戀情不順自殺才住院。

如今安倍首相重用小池,除了為日本政治史創下首例,這位日本政界的話題女王,會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大家都等著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553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