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影城拒滷味 味道重難界定引民怨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武紹隆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院禁帶外食規定又惹爭議!屏東這家電影院,公告寫著不能帶的項目中包括油膩滷味熟食,不過熟食指的是冷的還是熱的,甚至有無味道上的界定,引起民眾爭議,其實目前是新聞局的規定是,通融影城可禁止味道嗆辣、濃郁、高溫或會發出聲響的食物,但冷的滷味既不高溫,味道也不濃郁,更不會發出聲響,這規定讓民眾批評太嚴苛。

看電影想吃東西解嘴饞,如果你買的是滷味,來到屏東這家電影院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影城人員:「滷味不能帶進去,你要不要先用或寄放。」

明明不是高溫或湯湯水水的食物,吃了也不會發出聲響,但影城就是規定不准帶,要是帶了,「眉角」也很多,要嘛規定入場前吃掉,所以民眾得在場外拚命吃,和時間賽跑,要不然就得寄放櫃台。

來到電梯門口,仔細看,原來上頭貼著公告,這家電影院明訂不能帶的食物品項中,其中就包括「油膩滷味熟食」,不過這熟食到底是指冷的還是熱的,如何界定會有味道,還是引發民眾爭議。

民民眾:「我覺得滷味應該是可以。」

民眾:「不合理啊。」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它味道很淡啊。」

影城主管:「滷味一踩還會黏在地板,容易有蟑螂什麼的。」

根據消保會立定條例當中,業者不得全面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否則違反消保法平等互惠原則,雖然也額外允許業者可禁止味道嗆辣、濃郁、高溫或會發出聲響的食物,但味道這主觀感覺如何界定,還是有灰色地帶,民眾只能向消保官申訴,卻無罰則可罰。

反觀西門町這家影城,炭烤雞翅和滷味都能帶進場,老闆還貼心地發送塑膠手套,讓民眾在黑漆的電影院裡吃滷味,不用擔心弄髒手,在以客為尊的服務業中,還是有影城願意花心思,不需禁止攜帶外食,而是祭出特別服務,吸引更多人來看電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影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627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