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記者獲釋 父母欣喜如釋重負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6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06 07:38

在巴勒斯坦遭綁架114天的英國BBC記者艾倫強斯頓,被釋放的消息傳回英國之後,親朋好友欣喜若狂,父親表示艾倫被綁架期間,對家人而言,簡直是人間煉獄,而艾倫獲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剃光頭髮去霉運,對歷劫歸來,記者的他變的詞窮,究竟是誰主使綁架案,艾倫也是三緘其口。

歷經114天綁架驚魂BBC記者艾倫在獲釋後;邊用手機向家人報平安,一邊揮手向全球關心他的人,揮手感謝,最高興的莫過艾倫爸媽,兒子平安無恙,倆老終於破涕為笑。艾倫父親:「他說『哈囉,老爸』,我問他,『兒子,你還好吧?』,他說『百分百平安』,然後電話就斷了。」

倒是艾倫獲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剃光頭髮,去霉運,換上西裝,煥然一新,回想起4個月,度日如年的日子,身為記者,成了新聞主角,艾倫反而詞窮,變的不會說話。BBC記者艾倫強斯頓:「你知道我的工作,跟你們一樣,就是把想法訴諸文字,不過站在這裡,要簡單陳訴感受實在太難了!」BBC同事:「把那張海報給撕掉!」

同一時間,數百名BBC同事在大樓外,將巨大請願海報給拆了,現場想起如雷掌聲。製作人:「114天,你聽他的聲音,他是個超人,他是超人!」

不僅成了國際英雄,替因為恐怖炸彈傷透腦筋的英國政府,打了劑強心針,國際特赦組織甚至頒獎給艾倫,由父親代領,表彰他不畏危險,報導新聞的貢獻。

倒是艾倫對綁匪是誰,三緘其口,而艾倫也預計在稍晚抵達英國,與為他擔心的家人以及國人團圓,讓綁架案,平安落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17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