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傲視全球 陸未來10年建1318座高塔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孫銘遙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4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建摩天大樓真的很重要嗎?根據一項統計,中國大陸在未來10年內,將有1318座摩天大樓問世,超過當今世界第一的美國,有人認為美國的摩天大樓,2/3都是企業投資興建,但是大陸一半是房地產公司建的,未來一但完工,如果沒有立即賣出去或租出去,馬上就會有財物風險。

導遊:「從這個方位往前看,還能看到一條江。」

這是大家熟知的上海東方明珠塔,過去曾經是亞洲第一高塔,為了吸引遊客,最近特地加裝了透明步道。

導遊:「1、2、3,茄子。」

這是上海的環球金融中心,也是中國大陸的第一高樓,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透過它俯瞰整個上海。這則是俗稱「小蠻腰」的廣州塔,也是廣州的新地標,只比日本晴空塔矮34公尺,頂樓有大怒神和橫的摩天輪。

TVBS記者陳相如:「坐摩天輪其實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它不外乎就是在一個圓形球艙當中看世界,但是您知道嗎,廣州塔的摩天輪,它不是直的而是橫的,它是以傾斜15度角的方式,在一個橢圓形的軌道上進行運轉。」

根據「摩天城市網」剛公布的報告,目前中國大陸現有的摩天大樓有470座,正在建的有332座,已經完成土地拍賣,設計招標的有516座,換句話說,未來10年內,大陸將有1318座,超過152公尺,也就是45層樓高的摩天大樓,數量超過當今第一的美國。

評論員:「發現樓太高首先存在著安全隱患,你真的著火了,雲梯都搭不了那麼高(因為雲梯只能幾十米),而且摩天大樓往往高於幾百米。」記者:「剛聊天你說的電梯壞了怎麼辦?」評論員:「爬的話要準備一個星期的乾糧,才能爬到樓頂。」

有人說,大陸改革開放30年,經濟實力迅速提升,建這麼多摩天大樓,目的就是要向世界證明,自己正邁向國際化大都市,並向世界強國展現自己的財力和技術。

評論員:「就好像那個暴發戶都要拿,一個大哥大出來(要有一些地標的東西),來證明這裡是最現代化,我這裡是發展的最蓬勃的,杜拜就是一個很好的一個例子。」

中國大陸目前排名前50名的摩天大樓,50%是房地產企業開發的,建完後,如果沒有立刻銷售或租出去,很快就會有收支不平衡的問題,再加上20世紀初以來,全球總共有4次摩天大樓熱,偏偏每一次都伴隨經濟衰退或金融危機。

有人說,那是因為經濟好時,政府鼓勵興建大型工程,建完後,又引發過度投資泡沫危機,因此,對於中國大陸的「造樓計畫」,有人認為,代表國家的門面,也有人認為它炫耀性大於實質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摩天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86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