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主內女主外」 年輕媽扛賺錢重擔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一對年輕夫妻,先生失業,沒錢買孩子的奶粉、尿布,竟然把8個月大的兒子送到派出所,希望社工能夠照顧安置,新聞曝光之後,有善心人士主動捐款,以及嬰兒奶粉,夫妻倆目前協議,改由太太出去工作賺錢養家,先生在家照顧2個兒子。

年輕夫妻失業,沒錢養小孩,竟然把8個月大男嬰送到派出所,請警察幫忙照顧,新聞曝光後,立刻有民眾送來愛心奶粉。員警:「這是黃先生送的奶粉,共十幾罐。」

員警一個上午來了3、4趟,就像是快遞先生,民眾捐贈的尿布、嬰兒奶粉,短期內應該足夠讓2個小孩1個月不愁吃。男嬰母親許姓女子:「謝謝他們這樣,然後我還是自己,要趕快找工作。」

採訪時年輕媽媽正在清洗新房子的地板,因為再過2天他們要搬到這裡。許姓女子:「便宜一倍,這邊(房租)3500,那邊7000元。」

這對夫妻婚後2年,太太負責照顧小孩,先生賺錢養家,在小吃店1個月有2萬多元薪水,一個禮拜前丈夫被老闆炒魷魚,一家4口快喝西北風,倆人協議改變賺錢模式。記者:「希望可以找1個月薪水多少的工作?」許姓女子:「2萬多就可以了。」記者:「那你去工作小孩怎麼辦?」許姓女子:「先生照顧啊。」

目前已經有3、4份工作讓他們選擇,但他們說沒有交通工具,工作地點太遠不方便,要再看看有沒有離家近一點的工作,只是一家4口要免於挨餓,眼前最重要,就是大人要先找到工作,才有錢吃飯養小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