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船齊發!釣魚台爭漁權 艦艇戒護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張鎮安 宜蘭-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4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蘇澳漁民發起的大規模捍衛釣魚台漁權行動,下午3點出海!76艘漁船由南方澳出海後,將在海上集結其他友船,百船齊發,預計明天清晨抵達釣魚台附近12海浬,要以順時針繞島一圈宣示漁權,也不排除直接登島,就怕緊張情勢升高,發生突發狀況,海巡署也將派10艘以上艦艇隨行護漁,而原則就是不挑釁、不衝突及不迴避。

忙著將物資往上搬,還趕緊替漁船加油,因為下午這群蘇澳漁民,準備到釣魚台護漁。漁民:「一定還是要去啊,大小船都衝啊。」記者:「不擔心會有衝突?」漁民:「不會不會啦。」

捍衛漁權,漁民沒在帕,他們規畫有75艘漁船,下午3點將集合在南方澳出海,中途還會加入其它友船,總計有近百艘漁船,在抵達釣魚台附近12海浬後,會順時針繞島一周,宣示漁權。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已經接獲消息,根據日媒報導,過去幾天已經有多艘大陸的海監船、漁政船進入釣魚台海域,如今台灣漁民護漁行動在即,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也將持續警戒。

總統馬英九:「我們跟日本沒有邦交,我們跟大陸的關係非常特殊,所以要想三邊對在一起談,過程非常複雜,獨島或者是竹島,日本都願意把案件提交給國際法院來裁判,但對釣魚台,他覺得沒有爭議存在。」

總統馬英九上午接見外賓,也談到保釣立場,不過外界擔心,護漁行動會引起情勢緊張,對此,國防部強調會加強海空監控,海巡署也將派10艘以上的艦艇,隨行護漁。海巡署長王進旺:「我們就是不挑釁、不衝突,但是也不迴避,絕對不會聯中來護漁。」

為了保障漁民出海護漁不受影響,海巡署全部透露護漁勤務,大陸國家海洋局也表示,會擴大無人機的監測內容和範圍,全面加強對釣魚台海域的管控,百船齊發,保釣行動一觸即發,中日台三方,個個繃緊神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1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