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塞車費」解車結 北市擬先試辦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開車族得注意了,交通部為了解決塞車問題,規劃在台北市4個區域,包括信義計畫區等塞車熱區開徵「塞車費」費,費率比照新加坡每次20或50元的方式來收費,雖然目前沒有時間表也缺乏法源依據,但已經引起駕駛反彈,認為這麼做,傷荷包又侵犯隱私。

塞車惡夢怎麼解?交通部計劃靠收「塞車費」來根治,模式比照新加坡,車輛每次進入像信義計劃區這類塞車熱區,就拍下車牌,收你20或50元,計程車運將聽了很反對。計程車駕駛:「因為我們計程車到處跑,跑到哪裡都不一定,如果說常常進來一次(試辦區),就要收錢的話,那我們一天成本就要增加很多。」

塞車費如果真的開收,開車族以後進入信義計劃區、台北車站、內湖科技園區、東區SOGO商圈都要付錢;交通部則是強調,這只是研擬,還沒有時間表。民眾:「它必須要告示『前有照相攝影』,這樣才可以。」

交通部運研所綜技組組長黃運貴:「這個計劃只是說,類似一個可行性,它(車輛)可能是經過一個區域,它會有感應(扣款),不管你是用OBU(車上機),或是用車牌有感應(照相扣款)。」

國外收塞車費,前提是週邊交通完善暢通,香港開徵2年後,曾因為隱私權爭議就此喊停,國外模式移植台灣到底行不行?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388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