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體不滿犬」斷四肢 犬動人心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0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0 22:58

日本有一位天生就沒有四肢,卻奮發向上的青年,叫做乙武洋匡,他寫了一本書,叫「五體不滿足」,而在日本福岡,有一隻狗,也有相同的命運,這隻叫「太郎」的狗,一出生就罹患不明的血液疾病,4隻腳被迫截肢,不過「太郎」努力用爬的,活活潑潑的過日子,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感動了很多人,有人把牠稱為「五體不滿犬」。

11歲的米克斯犬「太郎」,正津津有味地享用大餐,但是鏡頭往下一拉「太郎」膝蓋以下的部份,已經被切除,不像一般小狗,可以蹦蹦跳跳「太郎」只能匍匐前進。

為了照顧這隻「斷腿狗」太郎,福岡一家動物醫院,付出了全部心力。NHK記者:「牠跟小森醫師感情很好耶。」動物醫院獸醫小森泰治:「就是說啊,因為我們都是老先生吧。」

10年前,當時1歲的太郎,感染了不明,血液疾病,4隻腳與尾巴,嚴重發炎潰爛,到底該截肢?還是該安樂死?曾經讓醫師天人交戰。動物醫院獸醫小森泰治:「都已經送到這裡來了,我實在不想為牠安樂死…。」

幾經掙扎,醫師決定為太郎截肢,原本擔心太郎會變得意志消沈,但出人意料的是,10年過去了,太郎卻憑著堅強的求生意志,與樂觀的個性,不但活得快快樂樂,這股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感染周圍每一個人 。動物醫院護士:「我原先覺得太郎很可憐,但是實際與牠相處,你會發現牠其實很有元氣。」

現在的太郎,不但是貓咪的好朋友,更是醫護人員的開心果,有作家把太郎的故事,寫成「肢障犬-太郎日記」,甚至還有小學,邀請太郎參加活動。動物醫院獸醫小森泰治:「太郎來囉!」

小朋友爭相會見太郎,每個人都被牠不可思議的樂觀活潑,感動不已;一手拉拔太郎長大的小森醫師,也被現場氣氛感染,淚流滿面。動物醫院獸醫小森泰治:「我想起以前的種種…。」

11歲的太郎,相當於人類的77歲左右,雖然行動不便,雖然年老體衰,但是只要活著一天,太郎永遠不放棄生命的可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43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