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釣風雨無阻 海巡護漁可能「開火」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鄭勝為 蘇偉誠 蔡豐澤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宜蘭漁民發起的保釣行動,風雨無阻,70多艘漁船,下午出發,預計明天凌晨抵達釣魚台海域,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保釣行動,目標希望前進釣魚台12海浬;不過根據消息指出,目前日方已經在40海浬處戒備,緊張情勢升高,要是日本海上保安廳發動攻擊,阻擋護漁行動,甚至逮捕我方漁民,該如何因應?海巡署表示,已經出動10餘艘艦艇全程戒護,「狀況題」都已經預先沙盤推演,要是日方膽敢逮捕漁民,不排除開火。

一艘一艘漁船緊緊相連,隊形不能亂了,70多艘漁船、300個漁民,冒雨出航,目標釣魚台,船上掛著大布條,傳統漁場,不容侵佔,漁民在船頭上豎起拇指,天公不作美,為了生計,不能不拚,這口氣實在吞太久。

TVBS記者林上筠:「船已經航向釣魚台方向,風雨還滿大的,每艘船都掛上國旗,預定清晨會抵達釣魚台海域,每艘船頭都插著國旗,彰顯主權,也維護漁權。」

青天白日旗飄揚,馬總統交代,不許船艙有任何一面五星旗,捍衛釣魚台主權,絕不跟對岸聯手,風浪實在太大,才出海沒多久,很多媒體已經吐成一團,就在這時,前方消息來報。赴釣魚台漁船船長:「(日方)已經在差不多40海浬,已經在那邊等了。」

之前香港保釣船逼近釣魚台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就猛烈撞擊,一左一右,把漁船擠成夾心餅乾,護漁行動早有準備,目標挺進釣魚台20海浬,一到就「變換隊形」,5船一組,往12海浬海域前進,就算成功分散目標,還有其他危機。

日方還有一招,高空水柱噴灑,企圖干擾視線,海巡署出動十餘艘艦艇護漁,只要保安廳一噴水,我方將用高空水柱回擊,絕不客氣,面對保釣人士,日本保安廳多是以役代勞,早早在釣魚台上部署完成,要是航程中,甚至登上釣魚台,過程中任何一環日方企圖逮捕,海巡署也已經做好應變計畫。

海巡署長王進旺:「我們會先上我們的漁船,阻止日方放小艇,登上我國漁民的漁船。」

狀況題,已經預先做好演練,海巡署甚至揚言,若是膽敢逮人,不排除開火,凌晨時分,要跟日方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7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