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掌嬰「指定」後送 遭批破壞專業

記者 游皓婷 楊傑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澎湖巴掌仙子小宜貞,昨天中午被後送到了台北三軍總醫院救治視網膜病變的症狀,動了雷射手術後復原良好,但也迸出了後送爭議;因為甘媽媽指定送到娘家附近的三總救治,脫離南部的醫療責任區,澎湖縣衛生局長痛批,這根本是在破壞專業制度。

12日中午,在國軍後送下,巴掌仙子甘宜貞抵達內湖三總救治,身上最急迫的視網膜病變,緊急動了雷射手術,終於獲得改善。記者:「她有沒有失明的可能?會不會擔心?」三總小兒科主任王志堅:「所以這個部分(雷射視網膜),要還做進一步評估。」

王志堅:「她的因為早產的關係,肺部還有纖維化的問題,她大概還需要使用氧氣的治療,這個時間還不知道多久,有時候需要一段時間評估。」

好在小宜貞生命跡象穩定,也從1415公克長胖到1500公克,但甘媽媽指定把愛女送到娘家附近的三總救治,也引發爭議。澎湖縣衛生局長鄭鴻藝:「如果不是因為這個(設備不足)因素,基於照顧上的方便去做,那我想此例,基於(後送責任區)制度維繫,我們行政機關,還是會堅守這樣的原則。」

不滿後送過程脫離責任區,澎湖縣衛生局長開批,這根本是在破壞專業體制,甘媽媽聽了深感抱歉。甘宜貞母親陳瓊薇:「我最希望的目的,是把我女兒給治好,讓她能夠減少一些合併症,總之我是覺得說,不好意思,造成現在社會上一些輿論。」

後送巴掌仙子甘宜貞,陳總統親下條子協助,卻因為家屬照顧需求脫離責任區,開下先例惹爭議,親情跟專業制度的拉扯,或許還有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582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