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同志擬進軍參院 挑戰日本禁忌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3 22:42

日本參議院選舉正如火如荼在進行,這次有很多很特別的參選人,除了祕魯前總統藤森,還有一個候選人也很受到矚目,她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女同志候選人,為了這次的參選,上個月她還特地披上婚紗,和自己的女性伴侶公開完婚,造勢意味十足!

候選人在東京街頭造勢,台上喊得很賣命,不過台下的民眾似乎不太捧場,有人表情不太友善,有更多人選擇匆匆走過;在台上的,正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位,參加參院選舉的同志候選人,尾加奈子(Kanako Otsuji),她是最大在野黨,民主黨的提名候選人。

公開出櫃的身份引起關注,不過在保守的日本社會,要爭取認同,的確很辛苦。參院議員候選人尾過加奈子:「這裡對同志的認知很保守,我們被認為是不正常,或是怪人。」

加奈子以同志身份,打破日本禁忌,進軍政壇,4年前,她選上大阪市議員;2年前,她公開出櫃,表明自己的女同志身份,還特別在選舉前,披上婚紗,和自己的女伴侶結婚。參院議員候選人尾過加奈子:「我願意。」

雖然日本法律還不允許同志婚姻,她和她的秘書在名古屋舉行公開結婚儀式,希望以她政治人物的身份,為同志人權發聲!參院議員候選人尾過加奈子:「我想要有存在感,並且爭取應有權益,為少數族群謀求支持。」

當然加奈子的政治訴求,就是為日本多達5、6百萬人的同志族群,爭取權益;因此許多同志透過網站為她聲援,她的女同志身份,到底能不能為她贏得選票,打破日本政壇禁忌,月底就會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75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