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藝術祭 吳興國當代傳奇開幕秀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在國際藝術界再度受到肯定!美國藝術表演重鎮「林肯中心」今年的藝術祭,開幕秀的表演重任,特別交給台灣的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將以創新京劇,讓美國人大開眼界,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林肯中心藝術節開幕夜的演出,吳興國選了「霸王別姬」,總是演出悲劇英雄的角色,是因為吳興國自認自己對悲劇的體會特別深刻 。

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我的成長過程是非常刻苦、非常的窮困,所以每次去做一些悲劇的詮釋的時候,我會感覺我比別人特別有一種,一種衝動。」

小時候學戲,挨了無數的打,如今時代不同,自己也當老師了不打學生,但吳興國還是覺得 ,學戲還是得老方法靈光。

吳興國:「那個時候學戲不打不行,你看現在,你看現在年輕人其實學不出來了,我們的更難,這個原因是因為我們綜合更多,綜合更多的時候,你曉得說他難的時候,你不提早不行 ,那一提早,小孩沒有體力時候,那不能棍子去警告,那糟糕了,我告訴你我們小孩,我的同學有很多,腿斷了手斷了就改行了,就只好去做別的了,所以滿難的,不是想像中這麼容易,你知道。」

這番話來自吳興國的口中,特別的耐人尋味,吳興國當初創立當代傳奇就是為了創新,為此不,知挨了多少梨園老前輩的罵,但是吳興國一路走來,拿著小時候被老師拿棍子打出來的功夫,加上自己的體會,走到國際舞台上。

今年初譚盾的創新歌劇「秦始皇」被劇評家批評的體無完膚,但中間串場以京劇身段,演出陰陽師的吳興國,卻獲得一面倒的掌聲,一樣是創新,評價卻截然不同。劇評:「棒的演員會把傳統再昇華,我認為他是很棒的演員,把傳統昇華,超越傳統,和不同語言的人溝通。」

吳興國:「有人會發現,也許有人不知道,我認為無所謂,最重要的就是,你在這個時代裡不要空白,你認為你可以留下什麼。」

TVBS記者 范琪斐:「除了傳統京劇之外,這次當代傳奇劇團在林肯中心藝術節,還要推出創新劇碼,也就是吳興國的『李爾王』,他將在這裡面一個人演10個角色,對西方的觀眾來講,尤其是好奇一個中國京劇,要怎麼樣來詮釋這個莎士比亞,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66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