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點冰泳第一人 提醒暖化嚴重

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6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6 19:36

英國長泳健將路易斯,成為在北極的極北點冰泳第一人,他在滿是浮冰的北極海域中游了一公里,但是這裡原本應該是結冰的冰層,但現在竟然可以游泳,路易斯除了高興締造紀錄,更是要以行動提醒世人,全球暖化問題真的越來越嚴重。

長泳健將路易斯縱身一跳,跳進的是北極點冰冷的海域,旁邊還有大片的浮冰,這裡從來沒有人在裡頭游泳過,因為都是厚厚的冰,因為只要呆上沒多久,大概就凍得受不了,迎接他的工作人員都穿著厚重的禦寒裝備。

路易斯在水溫只有零下1.8度的北極海域游了1公里,花了18分鐘50秒,成功挑戰成為在極地冰泳第一人,不過他說締造紀錄雖然是個人勝利,但也是個悲劇,因為在10年前,北極點附近都是冰,這顯示地球暖化嚴重,否則怎麼能在北極游泳。

長泳健將路易斯:「我這次游泳的主旨,是證明氣候真的在改變,北極是全世界最北的地方,應該是終年結冰的,所以在北極游泳,可以真正看出氣候變化。」

路易斯是在挪威的冰河裡進行訓練,而他形容跳進極地海域的感覺像是掉進黑洞,身體像著了火,能夠克服身體極限順利挑戰成功,路易斯強調希望以自己的行動,喚起大家對全球暖化問題的重視,別讓北極變成北極熊不能生存,反而是人類能游泳的地方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447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