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珠峰】皚皚白雪覆珠峰 最佳角度賞美景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當地民眾稱之為珠峰,明年這個世界屋脊,又將成為全世界的焦點,因為奧運聖火即將要登上珠峰,TVBS記者莊志偉以及李皇龍,也經過長途跋涉,抵達了珠峰腳下的基地營,從這裡眺望珠峰,是什麼感受?讓新聞鏡頭帶您體驗。

珠木朗瑪峰,海拔8844.43公尺的世界屋脊,我們要去一睹它的真面目,珠峰附近惡劣的天氣,只有每年4、5月間,比較有機會對企圖征服它的登山者,網開一面,我們選在6月雨季成行,看雲的機會比看到珠峰大得多,不管怎樣,既來之則安之吧!

TVBS記者莊志偉:「大清早摸黑離開拉薩的好處,是我們再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當中,就可比看到西藏有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錯』,開車的師傅告訴我們說,天氣很好,因為天氣非常棒,可以看到最遠的雪山,如果這份好運可以維持下去,明天就有機會看到聖母峰。」

羊湖,在藏語中叫做羊卓雍錯,不但湛藍的湖水映照遠方雪山,景色秀美,更是西藏的三大聖湖之一,伴隨著羊湖的美景,我們開著這輛在大陸叫做陸地巡洋艦的TOYOTA大排氣量越野車,一路向西奔馳,一路蜿蜒到了山頂之後,再向西南方眺望,我們終於第一次看到遠方,真的是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喜馬拉雅山脈。

TVBS記者莊志偉:「經過重重的週折,我們終於來到海拔5120公呎處的烏拉山口,每一個來到這裡的登山客,都會買一副像這樣的經幡,來祈求此行平安。」

從地圖上來看,就已經很接近珠峰,但在看車窗外,盤據在山頭上的烏雲,還是遲遲不肯離開,真的讓人越看越擔心。而就在眼看著即將到珠峰登山基地營的時候,我們又被攔了下來。

TVBS記者莊志偉:「禁止任何車輛進入,所以在這裡,我們要在換上另一種交通工具,馬車。」

只是萬萬沒想到,我看到珠峰的第一眼,竟然就在這輛馬車上,儘管從山頭上的飛揚的經幡,可以感覺到6月份的珠峰,還是強風刺骨,我們依舊守在風中,一直等到雲層完全散去,目不轉睛的欣賞讓這座據守在世界之巔的神山,企圖記住每一分感動,畢竟,這應該是我一生最接近世界屋脊的一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402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