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橡園名廚李吉三 用鍋鏟拼外交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7 19:25

世界各國的外交體系之中,最重要的就是派駐在美國的大使館,尤其能派到首府華盛頓的都是一時之選,在華盛頓外交圈,經常可見晚宴派對,各國端上桌的除了比派頭也要比實力;而台灣在華府的雙橡園,就有這樣一位默默耕耘的大廚李吉三,天天都用他的鍋鏟,努力的為台灣拼外交。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報導。

雙橡園的主廚李吉三,原本是台中亞都飯店體系「天香樓」的主廚,因為受到老闆嚴長壽的推薦和鼓勵,在5年前被聘到了華府的雙橡園,一肩擔起這個堪稱是「台灣外館最重要廚房」的掌廚工作,潔白的廚師袍,兩邊領子都繡上了國旗。

雙橡園主廚李吉三:「是我的國家,代表我的國家,我就是以代表國家為榮,雖然我只是一個廚師,但是我知道我的位子我的職務,是外交上工作程序上的一個點,這個點我要把它做好,我們在代表處做外交上的工作就會很完美,這是個人感覺,因為這是國家給我的榮譽。」

相較於台灣各大飯店主廚,李吉三在華府雙橡園,面對的是一個不同的世界,今年5月9日,4位台灣在南太平洋邦交國的元首訪問華府之際,就受邀到雙橡園作客,能為4國友邦領袖和夫人準備晚宴,可以說是他事業的高點。

時間回到現在,為了準備隔天的食材,李吉三經常一個人工作到深夜,就像是這天,駐美代表吳釗燮在雙橡園分別有一場午宴、一場晚宴,好不容易忙到晚上10點,送走了客人,這才有時間來準備明天宴會的菜色。儘管如此,大廚的臉上卻看不到疲憊。

料理是李吉三的最愛。為了追求完美,就連常見的點心「冰糖蓮藕」,他也是一道一道手續來,絲毫不馬虎。雙橡園主廚李吉三:「剛開始稍微搖一搖就可以了,到後面你拿一支棍子在旁邊稍微敲一敲,讓空隙能夠密一點,經過3個小時的小火烹煮,糯米膨脹、蓮藕都軟了,現在要把外皮削掉,因為外面這一層皮,在口感上會有粗糙的感覺,所以我們要把外皮削掉。」

李吉三:「我們剛煮好的時候糯米是軟的,然後它也是燙的,所以我們要讓它冷卻,糯米會變成硬一點,變Q變硬,而且他的黏性會變更好,因為我們還要再切片,所以你在切的時候它的米不會跑掉。」

「只要用心就有把握」,算的上是李吉三的哲學;因為美食不分國界,花下的心思和功夫,每一位食客,就算是外國名人、政要也能感受得到;而雙橡園的大廚房,就是一個美麗的舞台。

雙橡園主廚李吉三:「你可以從他的面容,從他的眼神,眼神不會騙人,今天的客人,吃得很滿足很高興,因為他這邊吃不到這樣的一個中國菜,尤其我們又是以婚宴為主角為主題菜,在我們菜上完,做漁網表演的時候,逐桌給客人去看、去摸,從他們的眼神,他們的嘴裡面聽出來的稱讚,完全不相信這個蘿蔔可以把它雕成一張漁網,而且可以雕的這麼精工細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33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