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軍武威脅 美專家有不同見解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8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軍力是不是失衡,在台灣不只是個軍事問題,更是政治問題;現在一些美國的兩岸軍事專家出了一本書,把這個問題從意見層次提升到知識層次,裡面還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看法。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由美國鋼鐵大王卡內基所創立的「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今天在華府舉辦一場名為「威脅評估:中國軍力和台海安全」的新書發表會,各章節的主筆包括了現任和前任的美國情報官員,總編輯是在兩岸的軍事分析圈裡面相當有名的史文博士。

不少台灣政治人物認為,解放軍所部署的9百枚導彈是最嚴重的威脅,但在評估之後,新書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史文:「那(對台發動飛彈和空中攻擊)對大陸政府依然是一個風險很高的選項,我當然不相信這本書的作者們不相信,中方目前有執行的決心。」

不論在美國和台灣,都有意見認為兩岸的軍力已經失衡,越來越對解放軍有利,不過新書裡有另類評估。史文:「儘管有了改進,在任何可預見的時間內,中國還是無法確定能在台灣海峽上空建立並維持空中優勢,或者是建立並維持對島嶼的海上封鎖。」

這本書的發表,對台海軍事的一些觀念,提出獨到看法,也提升問題的思考層次,但它也有認可部分長期以來,被接受的原則,像是兩岸若爆發戰爭,台灣應該做的,是一開始在政治軍事和社會等等面向,抵擋解放軍的攻勢,這樣美國才有足夠時間動員介入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60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