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潟地震/核電廠天搖地動 差點震出大災難!

記者 卓凝香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18 22:22

值得關注的是,日本這場大地震,差一點震出大災難!因為當地的核電廠,在地震過後,至少發生50起的緊急事故,包括變電器起火外,含輻射性物質的水外流,而且經過追查,這次的地震強度,高出核電廠耐震設計的2.5倍,萬一核電廠爆炸起火,後果不堪設想。

位於柏崎市的刈羽核電廠,在強震發生時,一處電力變壓設施起火燃燒,當局耗掉2個小時才撲滅火勢,原因是輸水管線在地震時破裂,導致水壓不足,延誤滅火時間。

不過,更大的危機正在發生6日反應爐的,大型核廢料冷卻槽,因為強震搖晃,導致部分核廢水溢出,疑似帶有放射性污染的廢水,沿著樓層往下滴漏,最後流向日本海。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平均每3秒滴一滴,可能是沿著通風口,流到外圍沒有管理的部分,可以看到是從空調滴出來。」

2天下來這個隸屬東京電力公司的核電廠,至少發生了50宗事故,包括變壓器起火,數千公升含微量輻射物質的水外洩,此外,還有100個裝有低輻射核廢料的儲存槽翻覆,幅射污染的嚴重性遠高於先前的評估。東京電力社長:「對我們引起外界困擾擔心,我由衷致歉。」

為了安撫當地,9萬多居民,柏崎市長依據消防法規,要求核電廠排除安全疑慮前,無限期關閉。柏崎市長:「我必須依法規,向你們提出停止運作的命令。」

這次的地震強度,高出核電廠,耐震設計的2.5倍,也因此震出重大問題,地質學家從震央研判,斷層可能延伸到核電廠下方,未來這座核電廠能不能承受,另一波強震衝擊,已經引發關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517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