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價上千億台幣 40歲大陸新首富

記者 陸惠玲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20 19:26

誰是今年大陸的新首富呢?根據胡潤百富榜的排名,被稱做是「大陸比爾蓋茲」的郭廣昌,以超過1200億台幣的身價榮登冠軍寶座,這位今年才40歲的新首富,以高科技產業起家,不過現在集團的企業,涵蓋了房地產、百貨、鋼鐵、金融等等。

年僅40歲的復興集團總裁郭廣昌,就是目前大陸最矚目的首富人選之一,旗下的復興國際,7月中在香港掛牌上市,手上持有29億股的郭廣昌,身價立即爆升為3百億元港幣,大約38億美元以上。

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哲學系,出身貧寒的郭廣昌和同學借了3萬8千元人民幣創業,發明了一種肝病診斷試劑,賺到了第一桶金,所創立的復興集團跨足醫藥、鋼鐵和房地產、金融等行業,是大陸目前最大的綜合類民營企業,而郭廣昌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早有了明確的規劃。

大陸復星集團總裁郭廣昌:「我想這樣來設計我的一生,25歲以前,我主要在求學,25到50歲,我主要在創造財富,主要把復星做好,50歲後,我主要精力將用於把我所創造的財富回饋於社會。」

事實上,今年來,大陸的新首富人選不斷在改變,由於距離每年10月才會公布的胡潤百富榜還有一段時間,誰是今年首富,還不能確定,但以目前初步的估算,郭廣昌的身價,已超過去年的女首富張茵,很有機會成為今年大陸的新首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8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