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美食街首設「愛心席」 家庭客不敢坐


發佈時間:2012/09/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百貨公司裡,也有博愛座!有百貨業者近年在美食街裡,設置了「愛心席」,希望禮讓行動不便的客人,只不過,掛上了「愛心席」的座位,在假日一位難求的美食街裡,成了人性大考驗,有的人想坐,還得用包包遮住「愛心席」的字樣,也有不少家庭客,儘管帶著小孩,也不知道能不能坐愛心席。

記者:「哪裡會有博愛座?」民眾:「那個捷運啊,公車上的都有。」

不只交通工具,其實在百貨公司也看得到博愛座!人來人往的美食街,2人座的位子上放著告示牌,寫著「愛心席」,希望能讓行動不便的客人優先使用。不過用餐時間,人潮滿滿滿,一看到是愛心席,很多人不好意思去坐,而要坐的,還得「偽裝」一下、「怕歹勢」。

像是這位歐巴桑,用包包和提袋直接擋住愛心席的字樣,讓座位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但也有人可能沒仔細看,一屁股坐下去,不是要吃飯,而是聊天、聽音樂,但剛好有坐輪椅的客人經過,卻到處找位子,或是帶小孩的父母到處繞,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愛心席」的目標族群。

民眾:「不夠用,但是博愛座,年輕人也是跟著搶著坐,像我們這個阿公、阿嬤帶孫子的,也都挺累的。」

民眾:「很少人知道(愛心席)啊,沒聽說過。」

百貨公司當初規劃,是希望讓坐輪椅的客人進出方便,所以在美食街外圍設置愛心席,原本是一番美意,其實一般人還是能使用,只要看到不方便的客人時,記得讓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1221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