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荒三姊妹 善團捐款贊助學雜費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三姊妹,每天走5公里路拾荒,幫忙分擔家計,照顧車禍腦部重傷的父親,三姊妹省吃儉用賣破爛,一天所得只有40元,消息傳出後,立刻有外界的愛心湧入,有人送米、泡麵和罐頭,還有慈善機關表明,願意負責三姊妹唸完國中的學費雜費。

慈善團體登門拜訪,贈送三姊妹一家人5000元的急難救助金。慈善會會長陳水金:「這是我們社團,有這個急難救助金。」三姐妹:「謝謝。」陳水金:「小孩子的學費啦學雜費啦,營養午餐費不足的,都會由我們社團支付。」

除了這個大紅包,外界也募集了近5萬元的善款,慈善團體承諾,會負責三姊妹基本教育的學雜費,而愛心人士送來的泡麵、米飯和罐頭,更是堆滿整個廚房。記者:「是這幾天人家送來的嗎?」三姊妹:「對啊。」記者:「送什麼東西?」三姊妹:「送泡麵啊,礦泉水。」

三姊妹的父親,2個月前車禍重傷,腦部開刀,媽媽要照顧爸爸,還得賺錢養家,懂事的三姊妹,開始天天走5公里路,拾荒賣錢,三姊妹沿著大馬路撿破爛,只求貼補家用,但一天只能賺40元,走在馬路上又很危險,慈善團體說,要幫三姊妹轉介家庭代工,讓他們能安全地賺錢貼補家計。

◎資料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674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