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影后接班人! 桂綸鎂、陳意涵、郭采潔


發佈時間:2012/09/2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演藝圈受到不雅照事件影響,許多人開始關注到女藝人經營演藝事業的方式,不管天生條件如何的優秀,想成為A咖女星,還是得在專業上多努力。像是女星桂綸鎂,出道10年,曾經因為跟周杰倫合作,見識到周杰倫的明星待遇,令她感到迷惑,差點為了這樣的明星光環而走上追逐名利的演藝路,但她拒絕誘惑找回初衷,才能成為如今台灣具代表性的演員之一,近年來晉升一線女星。同樣被視為影后接班人的還有陳意涵和郭采潔,到底她們是如何能在猶如大染缸的演藝圈中,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呢?來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電影片段:「小士,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我在想,1年後、3年後、5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2002年藍色大門裡的高中女生,是觀眾對桂綸鎂第一個印象。電影策展人游惠貞:「她非常的清新,但是又很調皮的樣子,演的就是好像讓大家覺得那就是,他就是他自己。」

和林青霞一樣的際遇,因為逛西門町而被發掘、參與電影演出一炮而紅,清新形象深植人心,桂綸鎂成為2002年最耀眼的電影新人,但她卻不戀棧明星光環,在聲勢如日中天之際,回到校園,繼續未完成的學業。電影「不能說的祕密片段」:「ㄟ,你幹麻跟著我,沒有啊,沒有?那再見囉!」

◎明星光環 誘惑迷失

2007年,桂綸鎂才有新作品上映,周杰倫執導的不能說的秘密,成了桂綸鎂第二個代表作。桂綸鎂:「那個時候不能說的秘密剛拍完,然後跟杰倫跑很多宣傳,杰倫畢竟是個非常紅的歌手,走到哪都備受禮遇。」

看到周杰倫的明星光環,令桂綸鎂開始迷惑,也因為不能說的秘密廣受好評,許多經紀公司開始找上她,想幫她規劃接下來的演藝路。桂綸鎂:「有很多經紀公司找上門來簽約,大家都會跟我說,你很有機會變成一個明星,他們希望怎樣幫我操作,怎樣把我捧紅。」

◎擺脫光環 走向專業

面對可能快速而來的名和利,桂綸鎂開始省思自己未來的路,她努力找回原本愛表演的初衷,於是拒絕了經紀公司為她規劃的閃亮巨星之路,往專業演員邁進。

努力揮別學生形象,桂綸鎂挑戰演技,10多部作品之後,終於電影「龍門飛甲」中,以滿臉刺青的韃靼女,獲得獎項提名。角色有了突破,但2012年,桂綸鎂又演回學生,如今的桂綸鎂,已經成為台灣具代表性的演員之一。

◎矚目新生代 陳意涵

新一代受到注目的女星,還有陳意涵。陳意涵:「畢業之後去試鏡,就開始拍戲,拍戲的時候也沒想說要紅或是怎樣,有工作就接沒工作時,我就去做別的事,站櫃或是幹麻這樣子。」

一出道就被簽進導演蔡岳勳旗下,演藝之路經過經紀公司的完整規劃,屏除其他不良的誘惑。電影「聽說」是陳意涵第一部受到注目的作品,還讓她拿下台北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陳意涵:「越想要的東西,它就越不會來,就像那時候台北電影節,我根本就沒想到我要入圍,竟然得獎。」

◎挑戰演技 持續努力

演藝事業平步青雲,電視版的痞子英雄,讓陳意涵名氣大開。痞子英雄片段:「我現在以刑警的名義逮捕你,你們有毛病是不是?沒是把三聯會老大的女兒綁回來幹嘛,你以為我喜歡生在黑道家庭嗎?對,這個壞事幹盡的三聯會就是我家,我就是被黑社會扶養長大的,他們是我的家人。」

戲中演的是黑道千金,但戲外的陳意涵卻生活單純,不去夜店,也沒有複雜的交友,專注在工作上,選擇具有挑戰性的角色,電影「愛」中,演出未婚懷孕的年輕女孩,之後在BBS鄉民的正義當中,一變而為被網友群起攻擊的夢想版的版主。

不斷為自己設下挑戰目標,陳意涵的演技愈見成熟,逐漸為自己在演藝圈中,奪得一席之地。

◎時勢造星 人氣郭采潔

不同於陳意涵,郭采潔一出道就獲得高人氣。游惠貞:「在年輕的這一個世代裡面,跟她一樣的,不管事男演員女演員比較起來,我覺得郭采潔的條件真的是太好了,而且她的機會也大好,有一個很大的市場等著她,她也萬事俱備,就是她通通準備好了,她可以唱、可以演,她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從小就愛唱歌的郭采潔,對演藝圈很嚮往,加上外型好,學生時代就常遇到許多星探要找她簽約,想帶她進入演藝圈。海爸王見王:「他(郭采潔父親)當時非常反對(進演藝圈),因為很多很多的藝人,他們的媽媽都跟在身邊,所以可以不用那麼擔心,可是我沒有,所以就會覺得寧願簽給一個,自己能夠相信的人。」

因為是單親家庭,郭采潔的父親格外注意女兒的發展,害怕寶貝女兒進入演藝圈這個大染缸而走上歪路,堅持要她簽給認識多年、也曾經是藝人的葉乃文,來為她規劃演藝路。

◎琢磨實力 衝刺藝界

在安心、信任的前提下努力拚事業,果然讓郭采潔一出道就受到注目,第一部偶像劇就當女主角,第一部電影就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能歌能演,郭采潔的機會大好,出道5年,嚴然已經有小天后的架勢,但郭采潔卻不被偶像光環而迷惑,她仍舊謙虛、努力唱歌、努力揣摩表演,企圖讓自己的演藝之路,走的更長更久。

◎堅持初衷 發光發熱

演藝圈是個容易快速實現夢想的園地,但也處處潛藏令人沉淪的陷阱,懂得把持,不為名利誘惑,許多功成名就的亮眼明星,各有特色,但不隨波逐流,是他們共同的堅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采潔#陳意涵#桂綸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369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