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建佔據防火巷 民眾憂逃生受阻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豐原市民眾指控,市區一家婦產科醫院佔用防火巷,加蓋5樓違建,檢舉超過1年以上仍然沒拆除,萬一發生火警,產婦和嬰兒可能無法逃生,而院方也出面澄清,後面加蓋是當倉庫使用,並沒有做為產房或嬰兒室。

建築物後方,這棟黃色外牆的房子上頭還有鐵皮加蓋,和隔壁的住宅幾乎快連在一起,被民眾指控是佔用防火巷的大違建,縣府會勘後,證實業者的確沒建照是加蓋違建。醫院後方住戶:「這個從前面蓋到後面來,防火巷都沒有留。」

民眾說,加蓋違建已經檢舉超過1年,縣府卻沒派人拆除,萬一被當做產房、嬰兒室,發生任何意外災害,身體虛弱的產婦和剛出生的小嬰兒,根本沒辦法逃生。

醫院人員:「沒有,那個加蓋的部份,我們拿來當倉庫。」記者:「有沒有孕婦的逃生問題?」醫院人員:「沒有,沒有。」

這可不得了,不過院方澄清,後面都有預留逃生路線,加蓋的建築部份,只用來當倉庫和醫師休息室 所有的病房、嬰兒室、門診,全都經過消防安全檢查。記者:「萬一發生火災,會不會擔心逃生?」孕婦:「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婆婆:「看起來應該是滿安全的啦。」

但為什麼違建拖了1年都不拆除,縣府解釋,全縣有5千多件待拆案件,業者也有補申請合法建照,沒有立即危險,所以只能按程序進行拆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96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