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總司令批扁 「誇大言詞無助台海」

記者 史哲維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5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正當民進黨籍的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在美國華府拜會布希政府官員之際,新上任3個月的美國太平洋戰區總司令基廷海軍上將,今天在華府公開批評陳總統最近的談話,對台海局勢沒有幫助;此外他也點出,參謀總長霍守業上週訪美,所提出的一些武器購買要求,太平洋戰區總司令部並不贊成。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採訪報導。

正當民進黨籍的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在美國華府拜會布希政府官員之際,新上任3個月的美國太平洋戰區總司令基廷海軍上將,今天在華府公開批評陳總統最近的談話,對局勢沒有幫助;並指出參謀總長霍守業上週訪美時,所提出的一些武器購買要求,太平洋戰區總司令部並不贊成。

基廷海軍上將今天在華府智庫CSIS,談他上任一百天來的心得和觀點;內容涵蓋的地區和議題非常廣泛,現場聽眾反應熱烈;1個半小時的演講和OB提問裡,基廷指出,中方接受美國的兩岸政策,美國聆聽中方的台灣立場。

他關切解放軍的發展和台海局勢,但不會為此晚上睡不著覺;不過,對陳總統鼓勵推動的,以台灣名義入聯合國這個公投議題,他有話要講。美國太平洋戰區總司令基廷:「總統,嗯,陳水扁,如果我發音正確的話,他誇大的言詞(對局勢)不是完全的有幫助。」

基廷這個禮拜依照既定行程,從夏威夷到華府開會,時間上剛好與謝長廷的訪問有些重疊;但截至目前為止,雙方並沒有要會晤的跡象;不過,基廷上禮拜在他的總司令部,與到訪的參謀總長霍守業有見過面。

他說與霍守業有很好的討論,訪問也很成功;儘管如此,部分台灣媒體上週報導說,美方對霍守業表達了拒絕出售F-16「C」和「D」型的戰機給台灣的要求;針對這點,基廷今天並沒有直接回答,但他透露了些太平洋戰區總司令部的看法。

美國太平洋戰區總司令基廷:「(台灣)做了一些我們並不支持的(軍購)要求,台灣想要特定的一些系統和載具,我們再一次的對(霍)將軍說,讓我們(把精力)集中在你們現有的系統增加,你們自我防衛的能力。」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基廷在活動結束,回答媒體問題時指出,台灣有顯著的自衛能力,也經常演習,儘管可以做的更好,但他有信心的認為,台灣有適當的防禦能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01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