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 TVBS目擊謝長廷密會鮑爾

記者 林上筠 史哲維 / 攝影 高志宏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6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訪問美國華府,但美方強烈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謝長廷感嘆的說,他願意溝通,但希望美方的反彈不要激烈到讓他落選,而TVBS也獨家目擊,謝長廷密會了前美國國務卿鮑爾,雖然鮑爾已經卸任,但在美國政壇仍有相當影響力,這也是台灣政治人物從來沒有過的。

一大早9點20分,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獨自前往北華盛頓街私人辦公室,這位至今仍深受美國人愛戴的政壇重量級人物,在等誰啊?就是他,台灣的執政黨參選人謝長廷,TVBS獨家目擊謝長廷和鮑爾這場40分鐘的敏感密會,2人就政黨、政策,和台海以及理念交換意見。

一開始,謝長廷心情High到還向鏡頭揮手說bye bye,心情這麼好,也是因為鮑爾是過去台灣政治人物無緣接觸的美方高層,這位波斯灣戰爭英雄,即便在卸任之後,依舊擁有高支持度,甚至一度被熱情力拱,差點成為2008年總統候選人,會後鮑爾還送謝長廷一份神秘禮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這本書是鮑爾,他早上送我的,因為他講了很多他的政策。」

題字祝福謝長廷的未來,雖然早期友台的鮑爾也曾經被台灣防禦性公投氣到說過這句重話。美國前國務卿鮑爾(2004.10.26):「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不是獨立的,台灣不享有一個國家的主權,這依然是我們堅定的政策。」

多年之後,鮑爾向台灣的謝長廷解釋當初的發言處境,這算共生和解嗎?其實美方對這趟訪美都印象深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說我是一個太極的專家,好的意思是柔軟,太極是共生,是順勢,壞的話是拖時間。」

連忙澄清是很正面的評價啦,離開華府前夕,和歷任的AIT理事主席在雙橡園大團圓,走過台美之間的低潮、緊繃,這群友人或許最能體會台灣想參與國際社會的渴望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8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