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羊蠍子肉」入口即化 加水成湯麵火鍋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自大陸徐州的家常菜「羊蠍子鍋」,其實是羊脊髓肉,為了方便啃食,還剁成比較小塊,外貌像十字大排骨,為了去掉羊騷味,前置作業很費工,羊肉還得先泡一晚的水,下鍋後,加入花椒、特製辣醬、洋蔥、芹菜等配料,還不能用鏟子翻炒,得甩鍋,才不會讓這已經煮的入口即化的羊肉碎在鍋子裡頭。

幾乎不用鍋鏟,大火甩鍋翻炒幾下,讓花椒、辣醬、洋蔥、芹菜等味道,完整包覆這羊蠍子肉。民眾:「裡面的酌料非常的豐富,非常的棒那個味道,就是有八角啊,入味,有香菜,所以真的是不一樣。」

叫羊蠍子肉,其實是羊脊隨肉,為了方便啃食還剁成比較小塊,像是十字大排骨,下鍋沒幾下就起鍋,好像很好料理,但其實為了去掉羊騷味,這羊脊隨還得先泡足一個晚上的水,接著是獨家秘方配上真功夫。

老闆程敏:「不能用鏟子一直去戳到它,因為我們已經煮到剛剛好了,你可能用牙齒一咬,輕輕一碰,它可能就掉下來了。」

羊肉入口即化,除了花椒麻還有鮮甜的羊骨髓精華,吃法是不計形象的,用手拿起來豪邁的啃下去,羊肉吃完,剩下還有足夠的配菜別浪費,加了水、麵條,熱騰騰的湯麵火鍋又上桌。民眾:「非常的特殊的味道,這個像是一魚兩吃,它這個也算是這樣講。」

細細的麵條吸滿鮮美湯汁,客人吃的一碗接一碗,這來自大陸徐州的家常菜,道地滋味留住饕客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15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