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眷村槓台大!紹興南村迫遷 美食也打烊


發佈時間:2012/09/2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舊眷村槓上台灣第一學府!台北市「紹興南村」,土地屬於台灣大學所有,台大打算收回土地改建教學研究大樓,住戶不願意搬遷,要求校方協助安置,但台大走法律途徑,對500位居民提告,還要求民事賠償,住戶說老榮民在這裡住了60多年,要他們搬到哪裡去?現在村子內只剩下130多戶,專賣北方美食的店家,也因為搬遷爭議,關門大吉,如果台大和住戶沒有共識,不排除11月校慶,發動大規模抗爭。

紹興南村自救會主委黃樹樑:「這個和美喔,是地方上的小吃,是滿出名的啦。」

2年多前小麵館歇業,現在殘破不堪,門口堆放雜物,很難想像當年這專賣炸醬麵的小店,可是天天門庭若市,而社區對街就是以賣滷味水餃著名的龍門客棧,就算只做晚餐時段,生意卻總是很好,幸運的被排除在拆遷範圍外。

台北市信義路和紹興南街口的紹興南村,3000多坪面積,目前只剩100多戶居民,很多空屋雜草叢生,落寞衰敗,因為2年多前,台大要回收規劃蓋大樓,有人選擇搬走,卻有更多人沒能力離開這裡,沒想到全都被告還要民事求償。

黃樹樑:「台大他民國42年才拿到土地權狀,民國42年嘛,但我們30幾年這邊就有人來住了。」

住戶陸續收到傳票,留在這裡的住戶大多是老人家,85歲的張忠良打過徐蚌會戰,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就在這落腳,一住60多年。住戶張忠良:「他要這裡就賠我錢。」住戶陳奶奶:「我們如果有錢可以賠,我們就搬到別的地方去了,我們怎不去買大一點的房子呢。」

老人家能搬到哪?雙方還沒共識前,就已經先被台灣第一學府告,雖然校方表示會提供60到100個名額,讓弱勢居民低價承租安置,但居民仍舊不接受,不排除11月校慶再度抗爭,爭取住的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遷村#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364

0.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