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長要快閃跳舞 北車站免拉紅龍禁區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周育鋒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80多名快閃族,突然在台北車站大廳開始「練舞功」,現場還拉著圍觀民眾加入一起跳舞,原來這是文化部和交通部合作,要讓車站大廳,發揮公共空間的功能,變身表演藝術舞台,不過日前台北車站卻在週末圍起「紅龍」長線,引發外籍勞工質疑是種族歧視,現在有部長要來跳舞,紅龍通通不見了。

背景音樂:「Everybody,哥哥牽妹妹。」

繁忙的車站大廳,突然響起謝金燕台味十足的電音舞曲,大批快閃舞者,奔放的肢體魅力,讓不少路過民眾駐足圍觀,連外國朋友都忍不住一起來「練舞功」,文化部長龍應台也被拉進人群中共舞。文化部長龍應台:「顛覆了原來對空間的想像,我只覺得自己的身體太笨,然後是不是給我自己一個好好刺激,讓我去練一下舞。」

部長嘴巴上謙虛,不過輕便服裝再加上招牌白布鞋,早就有備而來,原來今天的快閃活動,是文化部和交通部合作, 將台北車站公共空間,變身表演藝術舞台,沒有預告,也不用買票入場,「人人都可以參加」,不過一次2位部長要來,大廳就開放跳舞,原本號稱要區隔動線的「紅龍」,怎麼通通不見了?

外勞席地而坐,脫了鞋、聽音樂,不過日前台北車站卻在大廳圍紅龍,引發外勞團體質疑,是針對性的種族歧視。交通部長毛治國:「講到底,還是要有一個管理的概念,一群人進來,然後他把我們空間妨礙到了,我們會很害怕。」

用「害怕」來形容群聚人潮,不過當初規劃車站大廳,連一張椅子都不放,就是希望打造不設限的自由開放空間,和從上而下的「管理」心態,恐怕自相矛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閃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30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