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瘤送送醫死 家屬控三總藥物過量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3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件6年前的醫療糾紛,讓當事人到現在還是忿忿不平;一名林小姐今天出面指控,民國90年間,她的母親因為腦瘤送送到三軍總醫院治療,結果疑似被主治醫師注射過量的藥物,引起過敏致死;不過三總方面則是表示,已經委託過專業機構調查,確認是病人體質引起的過敏,當時已經由「藥物傷害基金會」賠償了1百萬元,醫生並沒有疏失。

拿起母親全身腫脹的照片,林小姐哽咽,由於三總主治醫生,注射過量藥物的醫療疏失,讓她的母親不幸喪命。病患家屬林小姐:「一天用藥就高達1千毫克,開刀的前一天她(病患)就中毒,癱瘓、大小便失禁,一般人不是醫生,他也知道過敏後再用同樣的藥,這個病人絕不會活的,可是醫生還是用了。」

林小姐甚至質疑,在家屬不知情下,醫院還私自動手術摘除母親脾臟,來減緩過敏症狀。病患家屬林小姐:「我媽媽過世當天,我把紗布都解開之後,發現我媽媽的肚子跟這個地方,好像是被開過刀的樣子。」

對於這起前後纏訟近6年的醫療糾紛,三總上午發出聲明稿表示,這件案子,已經委託過台大醫學院調查,當時的主治醫師並無疏失,而衛生署藥害基金會也調查過,證實是病人對藥物過敏,才造成死亡,由於機率非常小,基金會也已經賠償1百萬元,對於林小姐的指控,醫院方面不會再做回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387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