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建軍80年 解放軍火力展示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3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30 18:28

大陸解放軍為了紀念建軍80年,今天上午邀請國際媒體,進入北京軍區的部隊軍營,實地採訪並舉行火力展示,而TVBS也成為近年來,首次深入解放軍基地採訪的台灣媒體;而這個駐守北京的部隊,也像其他軍區一樣,在部隊的政治課程中,將台灣問題,列為重要的一環。

集合大陸解放軍各式火砲,一連串密集的射擊,震耳欲聾的氣氛成為上午這場大陸慶祝建軍80年,火力展示的最高潮。

緊接著是偵察兵演練,跳下重型機車之後,幾名士兵用各種方式,快速爬上房屋外牆,畫面像是電影蜘蛛人的情節。火力展示司儀:「首先是利用陽台上,利用水道避雷針攀爬。」

卸下武裝還有徒手搏擊的訓練,不過既然是講究實戰,除了拳腳之外,任何手邊拿得到的東西也都可以當作武器。TVBS記者莊志偉:「大陸解放軍為了慶祝建軍80週年,邀請國際媒體採訪北京軍區196旅,除了火力展示之外,還要參觀士官兵的宿舍。」

大陸解放軍號稱,這是剛剛落成最新式的是官兵營舍,不過從床上堆疊整齊的豆腐乾,還有營房跟餐廳的格局,其實跟國軍軍營長得實在都很像,此外值得關注的是,雖然遠在北京,台灣問題還是大陸這支部隊教育訓練中重要的一環。大陸解放軍旅長張清江:「在(兩岸情勢)這個問題上,我們每年都要給部隊,舉行2次專題教育。」

除關注兩岸情勢,身為駐守北京的解放軍部隊,這名大陸軍官表示,他們接下來重要任務之一,是要在08年奧運期間維護場館跟整個北京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50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