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琴冠軍回國 黃康家中小秀琴藝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3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6歲泰雅族少年黃康,4個多月前勇奪維也納青少年雙鋼琴賽冠軍,今天回國,在家練琴,雖然只是小試身手,指法和感情相當投入、專業,黃康說要苦練琴藝,繼續參加國際鋼琴比賽,為台灣爭光。

黃康奪下維也納雙鋼琴大賽冠軍後,今天回台灣,終於可以欣賞他的琴藝。

這是「海頓E大調奏鳴曲」,黃康神情專注、指法俐落,鋼琴家需要的天份、氣質,在這個16歲少年身上展露無疑。

黃康身高180公分,臉孔輪廓深,外型好琴藝佳,外界看好,他有潛力成為台灣的李雲迪或朗朗,但黃康當初出國學琴兩年後,差點不能繼續。黃康母親:「這是我們最美的家(松鶴部落),一下子就毀於一旦(七二水災),我想說讓他趕快回來,家人要在一起。」

媽媽要兒子陪,黃康的回應相當有趣。黃康:「婦人之仁,對,女人啊,不知道,不會看大事吧。」記者:「你那時害怕夢想不能繼續?」黃康:「Yeah。」

不講「對」而講「Yeah」,黃康留學奧地利4年多,這成了父母最擔心的事。黃康母親:「我很怕到時候,他德文腔很重,沒有台灣腔了,很擔心。」黃康:「我還有原住民腔啊,我真的有原住民腔。」

黃康的成就,讓國人也讓族人充滿驕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鋼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03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