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滯台12年 菲勞餐廳當廚師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2歲的菲律賓外勞艾力克斯,憑著一張假證件在台灣非法打工12年,直到前幾天才被警方在打工的餐廳查獲,他供稱把自己的照片貼在500元買來的身分證影本上,化名為菲籍華僑黃國章,之後成功申請健保卡還在台灣繳稅,以為能一直當個台灣人,沒想到躲了12年還是被識破。

逃了12年,菲律賓籍男子艾力克斯還是躲不過法網,藏身的法寶就是這一張偽造的假健保卡,照片上的人是艾力克斯,但名字卻是黃國章,他坦承今年1月在台北市中山北路3段的教堂前,用500元向一名菲籍男子買了張身分證影本,接著貼上自己的照片,用自製的假證件加入台北市餐飲職業工會,順利申請健保。

一卡在手艾力克斯行遍台灣,躲過警方查緝還在歐式餐廳裡當廚師,連保齡球館和量販店的會員卡他都有,之後每年還按時繳稅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在菲國擁有大學學歷的艾力克斯,在民國82年,由高雄某公司申請來台,2年合約期滿前逃逸,85年才被列為「行蹤不明」外勞,警方找了他10幾年,但他憑著一口流利的台語和假證件順利在台生活。

只是怎麼會這麼剛好,被冒名的黃國章偏偏沒有健保,讓警方不得不懷疑有集團在背後操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00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