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獄卒打死台籍男! 判16個月家屬嫌輕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年前,在香港因為詐騙案,被逮捕的台籍陳姓男子,關在看守所裡3天就死亡,家屬懷疑是被獄卒打死,現在香港法庭判決終於出爐,3名獄卒被判監禁16個月,相較之下,在台灣傷害致死罪是要判7年以上,但是香港法庭卻解釋說,3名獄卒「不是完全邪惡的人」,給予減刑,讓陳姓男子的爸爸很難接受。

在香港的看守所裡,台籍的陳姓男子全身赤裸,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當時他身上已經有上百個傷痕,他是因為詐騙案被捕,卻因不明原因,遭到3名獄卒毆打,關了3天就死亡,經過3年的調查,香港法院終於判決,這3名獄卒傷人罪成立,判刑監禁16個月,讓陳姓男子的爸爸覺得實在太輕。

陳姓男子父親:「最少要5年以上,1年4個月覺得草菅人命。」

香港法庭判決,理由竟然是這3名獄卒並不是完全邪惡的人,沒有前科,曾對社會有貢獻,所以酌情減刑,這種判決,不只是陳姓男子的爸爸無奈,就連律師也覺得實在離譜。

律師歐陽志宏:「法院要對他減輕其刑的說詞,如果是用我們台灣的法律,如果是公務人員犯罪的話,那刑法第134條還要加重。」

陳姓男子過去在台灣是從事水電工,身後還留有一個10歲的女兒給老父親撫養,現在香港法院已經判決,陳爸爸只希望接下來能向3名獄卒求償,起碼讓小孫女往後能夠生活無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88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