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迪芙」保養品 被驗含抗生素類固醇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家裡如果有使用瑪迪芙保養品可要注意了,台中縣調站,抽驗這家公司的粉刺水和面膜兩種產品,發現裡面含有西藥抗生素和類固醇,用久了,嚴重會影響腎臟功能,廠商表示,民眾如果有疑慮可以退貨。

調查局人員抽驗瑪迪芙保養品,其中2件商品粉刺水和面膜,發現裡面含西藥成份,抗生素和類固醇。台中縣調站副主任陳明雄:「抗生素如果長期使用的話,會有一些腸炎、結腸炎,或肝、腎功能衰退的現象,另外長期使用會引起白血球降低。」

調查局人員到工廠搜索時,發現工廠設備相當簡陋,還是用鐵皮屋搭建起來的,裡面的員工,正在忙著包裝出貨,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個品牌的保養品,在全台各大百貨公司都設有專櫃,但標榜14天,就能使皮膚明亮的面膜,卻被驗出可能含有類固醇,而粉刺水可能添加了抗生素。

陳明雄:「(粉刺水)出廠價差不多300元,但是我們在百貨公司是1800元,面膜它出廠價差不多是850元,在百貨公司賣是1800到2000元,標示它是從雪梨澳洲製造,事實上可能沒有這個地址。」

調查局一共查扣5千多件產品,台中縣衛生局已經抽樣重新檢驗,如果確定含有西藥,可以重罰1千萬,負責人還得面臨10年以下有期徒刑,衛生局呼籲民眾在檢驗報告出來之前,先停止使用,廠商表示接受民眾退貨。

◎畫面由台中縣調站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31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