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橋坍塌/美國大橋垮下來 「過橋恐懼」蔓延


發佈時間:2007/08/0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03 22:14

美國發生重大斷橋意外,經過媒體24小時全天候報導,很多美國人現在都出現了所謂的「過橋恐懼症」,甚至有人已經不敢自己開車過橋,寧可花錢雇用司機,送他們過橋,不過美國大眾的恐懼,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根據調查,全美國超過16萬座橋樑,都是專家眼中的危險橋樑。

恐怖的斷橋景像,一次次透過電視傳播在大眾心理構成巨大的陰影,很多人因此得了「過橋恐懼症」。過橋恐懼者:「我試過幾次自己開車,也成功過,但是總是害怕,自己會陷入恐慌,停在橋樑中央。」

明尼蘇達州,斷橋事件後,這位女士更加嚇到不敢自己開車過橋,寧可每次花800元台幣請人開車,不過民眾的恐懼其來有自。

這座位於華盛頓州的著名斜拉橋,在狂風吹襲下,劇烈的晃動,支撐橋樑的鋼索結構,幾乎崩解,換個角度看,橋面晃動的幅度,跟巨浪起伏差不多,最後,戲劇性的一刻來了,橋樑竟然 硬生生的被強風吹斷。

這座1940年1月通車的橋,啟用不到4個月,是美國史上,最驚人的斷橋事件。橋樑工程專家:「對多數不是這個領域的人而言,會認為每座他們開車通過的橋,結構是安全的,但是一定比例上並非如此。」

更驚人的是,全美國結構出現問題的危橋,居然超過16萬座,主要原因都是太老舊。

像舊金山的金門大橋,1937年落成,紐約布魯克林橋建於1869年,密西西比河上的聖路易斯橋,有133年歷史,7年前這些橋早就被評為C級,橋樑結構都有問題。橋樑專家:「就像每樣東西用了快一輩子,結構老舊,很自然它們都需要被替換,或是加強結構。」

年久失修,加上要過橋的車輛越來越多,不少橋樑的負載,遠超過原先的設計,像這座橋一天只能負載8萬輛車,現在每天往來車次卻高達14萬。明尼蘇達州長:「我想任何人看過,國家紀錄圖像跟統計分析,而說我們沒問題,那真是太天真了!錯估形勢,我們有很大的問題。」

相關調查發現,美國東岸的橋樑,3到4成有結構問題,西岸橋樑比較新,相對比較安全,但是,要完成全美橋樑的修復,估計至少需要4610億美元。

明尼蘇達斷橋事件後,再度喚醒很多美國人,原來他們天天都行駛在危橋當中,橋樑會在哪一天垮下來,實在沒有人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2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