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肉身菩薩 慈航、清嚴信眾多


發佈時間:2007/08/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事實上,台灣除了龍發堂的肉身菩薩,還有好幾尊知名肉身菩薩。台灣第一尊肉身菩薩是位於台北縣汐止的慈航法師,第二尊是新店的清嚴法師,另外,台灣第一位女性肉身菩薩是,位於基隆的德休師父,面貌莊嚴,有不少信眾前往參拜。

事實上,之所以會有肉身菩薩,學者認為,應該是僧侶長時間吃素,還有圓寂前的禁食,目的就是要把容易腐敗的物質以及水分排放出來,才會有乾燥不腐敗的身體,同時濕度的控制也是重點,開缸後還要貼上金箔隔絕。

而台灣除了龍發堂的住持是肉身菩薩,台灣早就有好幾尊肉身菩薩供民眾參拜,其中最著名的,要算是供俸在汐止的台灣第一尊肉身菩薩「慈航法師」。慈航1895年出生在福建,17歲剃度出家,隨著太虛大師四處弘法,一直到1948年來到台灣,還住持台灣佛學院,在台灣的6年時間,慈航一度因為政府整肅匪諜入獄。出獄後選在汐止修身,1954年圓寂,開缸後發現他肉體不壞,成了全台第一尊肉身菩薩。

而第二尊肉體菩薩,是新店的清嚴法師。清嚴12歲出家,但他並沒有受過嚴格的佛學教育,43年來台灣,不過他卻在壯年47歲入寂,坐缸6年後才開缸。

另外在基隆出現台灣第一尊女性肉身菩薩德休師父,據說德休師傅在死前3年每餐都吃不到一湯匙的食物,6年開缸信徒發現身體完全沒腐化。

肉身菩薩的存在不管是不是神蹟的一種表現,對信徒來說,他們是就是信仰的寄託。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菩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33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