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30萬訂媳婦 「無言的結局」提告要錢

記者 王馨曼 /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拿女兒的婚事當籌碼,媽媽順利借了630萬。新北市一名蔡姓女保險業務員,因為急需用錢,答應以女兒和曾姓男子的兒子訂婚為條件簽約,向曾姓男子借「預借訂婚金」630萬,但雙方子女始終沒有冒出愛的火花,曾姓男子認為蔡姓業務員一家人涉嫌詐欺,憤而提告,檢方調查後認為,男女交往應該尊重彼此意願,這樣的契約違反善良風俗,契約中也可預見男女主角未必會成親,蔡姓女子不構成詐欺,全案不起訴。

曾伯伯:「不見我的小孩子嘛,不見還答應我。」

沒了準媳婦,高齡80多歲的曾伯伯越說越生氣,當初蔡姓女保險員答應以女兒和他兒子「交往訂婚」為條件,向他借了「預備訂婚金」630萬,最後雙方兒女不來電,婚事落空,曾伯伯氣得控告對方詐欺。

曾伯伯:「500萬訂婚金我答應,因為我看到她女兒是大學畢業,聲音很好聽,也很有福氣。」

談起這無緣的準媳婦,曾伯伯還是笑得很開心,由於25歲、正在準備公職考試的兒子,從沒交過女朋友,前年曾伯伯得知蔡姓女保險員為了訴訟的和解費,需要大筆錢,便提議對方的女兒,3年內跟自己的兒子訂婚,願意付500萬聘金,但如果對方不履約,就得連本帶利還錢。

雙方合議後,簽下了合意書,到去年7月為止,曾家陸續借出630萬元,兒子去年退伍後,打過2次電話邀約,對方女兒都說沒空,從此沒有往來。

不過檢方認定,男女交往應尊重彼此意願,婚約也是基於人格尊嚴考量,不能強迫屢行,更何況蔡姓女保險員也沒有保證女兒一定能和對方兒子訂婚,因此並不構成詐欺。

蔡姓女保險員不在家,女兒也不願做出回應,但急著想抱孫的曾伯伯說,他仍會「聲請再議」,還是很希望這準媳婦能嫁給兒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2391

0.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