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時尚秀導學慢活 江怡蓉尋找節奏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名模林志玲的經紀人江怡蓉,因為子宮頸癌零期摘除子宮,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過觀眾朋友可能不知道,在20多年前,她也是當紅的名模,在30歲出頭時,便急流勇退轉型做秀導和經紀人,事業也是相當成功;但就在她付出的背後也有心酸的一面,太過忙於事業,讓她有一段時間和女兒同住一個屋簷下,卻總是見不到面,還要靠著紙條連絡,但她還是很喜歡她的工作,就算再有一次機會選擇,她還是會選同樣的工作。

專注的盯著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她最著名的身分是林志玲的經紀人,20年前也是名模,10年前轉行當秀導。

目前是模特兒公司發言人,最忙時有廣播節目要主持,還是一位單親媽媽,多重身分,常讓江怡蓉忙的焦頭爛額,但她最愛的卻還是踩在伸展台上的這個身分。江怡蓉:「那種感覺讓我無法忘懷,所以我當然希望,永遠永遠,可以站在這舞台上,當然這是不可能的,緊張啊,之前走是7、8年前了,可是很開心,我超開心的,啊,還要再來一次喔。」

過去拿著麥克風,發號司令兼罵人的就是江怡蓉的工作「秀場導演」,不過今天她不需要罵人,暌違伸展台將近10年後,她首度跟著Model一起被「指導」。

不過畢竟秀導的工作做久了,手還是閒不下來,想盡力修改到最好。江怡蓉:「當Model就是把自己照顧好就好啦,但當秀導不一樣,燈光、現場氣氛你都要控制。」

名模白昕惠:「江姐在秀導裡面,不兇,但是很嚴格。」名模林若亞:「有一次我走錯了她就罵人,路小雅,我都不敢相信你了欸。」白昕惠:「現在熟了,就嘻皮笑臉混過去啦。」

刀子嘴,因為她不放鬆,豆腐心,因為對專業有感情,這就是Model們對江怡蓉,也是口中「江姐」的印象。

看著一代又一代的模特兒入行,江怡蓉把工作夥伴,當成自己的妹妹在照顧,也從她們身上,看到了過去自己努力的身影。

江怡蓉:「那時候我有駝背,就想說來練習走路矯正姿勢,一開始只是好玩,十幾歲的時候,結果人家就來找我,說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有一場秀,就這樣就去了。」

凱渥老闆洪偉明:「我那時看到她,因為她個子不高,但我覺得她有潛質,幫她設計了一個髮型。」

江怡蓉:「其實我也不願意退到幕後,我很愛表演的工作,不願意走到幕後,但客戶也是會挑選的,年紀大了就是會被淘汰,所以我乾脆在我最好的時候退到幕後。」

因為對時尚的熱愛,即使無法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江怡蓉做起時尚的幕後推手一樣認真。

這一天,江怡蓉擔任評審,要替公司選出新一代的生力軍,望著台上一個個17、18歲的參賽者有欣慰,也有藏不住的羨慕。江怡蓉:「我很羨慕她們,非常羨慕,因為以前的社會是很封閉的,模特兒不被認可,可是現在15、16歲的小女孩,常常是父母帶著她們來的。」

江怡蓉:「你叫她們籤要攪一攪,怎麼都一樣的。」

總是這樣,不管江怡蓉在哪個位置上,眼睛總是眼觀四面,心繫全場,就連記者會結束之後,顧不得其他評審還在座位上,又連忙衝向台前,就怕未來旗下Model,招架不住媒體犀利的提問,只是事業上成功,犧牲的卻是和女兒相處的時間。

江怡蓉女兒Elly:「就跟媽媽沒有辦法碰到面,我小學的時候,她回來我已經睡了,我出門她還在睡,一個禮拜都碰不到面,我去宜蘭作秀功課要做,樂器要練,不要打電腦。」

江怡蓉父親:「我沒有想過江怡蓉會這麼成功,我原本是很不看好台灣模特兒的市場。」

在Elly小時候的記憶,除了週末,母女倆是難得能見面的,談心、講道理全靠這一本小簿子。江怡蓉:「對啊,她真的很獨立,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我必須訓練她這麼獨立。」

今年5月江怡蓉在例行的健康檢查中,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了子宮頸癌,切除子宮後已經保住了健康,而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也讓江怡蓉重新調整自己過快的步伐。江怡蓉:「就是開始會跟自己說,慢一點,慢一點。」

找回了健康,也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家人,但因為對模特兒工作的熱愛,江怡蓉還是繼續身兼多種身分,放掉了秀導的工作,卻還有經紀人、發言人,母親的角色要扮演。

但即使如此,骨子裡那種,擋不住的節奏感,只要音樂節拍一下,正式上場時,只會讓你捨不得移開目光。江怡蓉:「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個舞台,我很希望我可以一輩子走下去。」

對這位一輩子的時尚人來說,大病後的人生路可以放慢,但她的自信在慢速中也可以散放不會消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35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