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8歲童追逐奧運夢 海南跑到長城

海南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08 22:34

為了在北京奧運,揚眉吐氣,大陸運動員展開嚴酷的體能訓練,一個在海南島的馬拉松小將,今年才8歲,就志在奧運奪金奪冠,雖然她年紀還小,無緣參加明年北京奧運,但是小女孩依然忍受嚴苛特訓,她準備完成3500公里長跑,從海南島一路跑到萬里長城。

黎明前8歲的小女孩張惠敏,在哥哥的陪伴下,摸黑練長跑,她每天凌晨2點半起床,沿著海南島主要道路,進行馬拉松訓練,天亮後,她繼續跟著其他運動員,在田徑場上飛奔,身高120公分,體重不到20公斤的她,是大陸決心,稱霸奧運的典型代表。張惠敏:「我要成為明日之星,我要成為冠軍,我要為國爭光。」

惠敏的父親,自己就是運動員,他親自為女兒,設計各種體能訓練計畫,但是小小年紀,就必須挑戰極限,接受嚴苛訓練,代價可能超乎想像。運動醫學醫生:「通常10或11歲,女孩應該會開始經期,然後快速發育,但是長期密集訓練,會影響她經期開始的時間,進而影她的發育,跟骨骼成長。」

儘管面對運動風險,小女孩已經擬好暑期特訓,從海南島出發完成3500公里長跑,終點是萬里長城。大陸運動員:「我們為目標而活,都有畢生目標要達成,要為目標而奮戰。」

和小女孩一樣奮鬥不懈的,是大陸國家馬拉松隊,今年倫敦馬拉松賽奪冠的周春秀最受矚目,她每個禮拜要跑200到250公里,甚至更多!

就算嚴苛密集的訓練,會讓運動員腳踝,膝蓋受永久傷害,甚至殘廢,教練還是覺得還不夠。大陸運動員教練:「因為種族不同,我們必須體認體格的缺陷,因此需要更嚴厲,更密集的訓練,要能忍受超乎想像的痛楚,才能打敗對手。」

回頭看看,已經跑抵徐州的惠敏,像小明星一樣受歡迎,她還小,至少要到2016年,才可能參加奧運,但是眼前她要繼續3千公里長跑,她不知道自己身體有多脆弱,她只想跑,為一個虛幻的國家光榮而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65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