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貧富差距遞減 民眾感受恰相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21 22:25

中國大陸官方公佈了近10年的貧富差距指數,數據顯示從2008年起貧富差距逐年遞減,但這跟大陸民眾的感受可以說是完全背道而馳,大陸經濟學家許小年就說,「連童話都不敢這麼寫」,顯示大陸官方數據太誇張。

上海富豪Vivian:「這件是英國的1個品牌的晚禮服,這一件是Miu Miu的,手上這件是香奈兒的。」

這是上海富豪家的更衣室。上海貨櫃屋住戶張先生:「貨也不比別人少拉,就是掙不到錢。」

這是上海張先生一家三口住的地方,貨櫃組成的屋子,從昏黃的小燈泡到絢爛奪目的水晶燈,這就是大陸貧富差距最大的寫照。大陸節目口白:「2010年中國家庭(貧富)係數為0.61,其中城鎮家庭0.56、農村家庭0.60,均已遠超0.4的警戒線。」

當大陸媒體都指出貧富差距遠高於警戒線時,大陸官方公佈的數字卻顯示近5年貧富差距逐漸縮小,從0.491到0.474,但2011年聯合國公布的數據卻早已超過0.5。上海富豪Vivian:「這是香奈兒蠻經典的,很多明星都愛用的這一款包,所以我一下子買了2個。」

上海貨櫃屋住戶張先生:「(冬天)沒有什麼熱水,確實很苦。」

同一個城市,2個不同的世界,隨著大陸推動「城鎮化」後更加劇。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

另外,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上檯後強力肅貪,造成今年1月北京新增加7940棟二手屋的交易,比去年同期增加3.6倍,其中豪宅占31%,廣東4880棟豪宅遭拋售,上海4755棟,數據表示為了怕被查,大陸擁有豪宅的人紛紛匿名,售樓求現。 大陸經濟學家郎咸平:「2003到2009年總共抓到了151個政廳級的幹部,占到了所有逮捕的政廳級幹部裡面的80%,都是一把手(首長)。」

不僅如此,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去年非法資金外流高達1兆美金,去年廣東中高級公務員和家屬提取外匯達18億人民幣,相當於84億台幣,而去年中秋和十一黃金週,出境後沒有再回來的公務員則高達714人。郎咸平:「新加坡也好、香港也好,他們有很強大的輿論工具,老百姓都可以介入反腐。」

「新周刊」總主筆肖鋒:「1個紀檢委,1個公檢法,你加起來,你再乘以10,都不如千千萬萬雙眼睛。」

當中國大陸貧富差距不斷增加時,隱藏在陽光背後的貪腐也不斷曝光,兩者相對照,既諷刺、又難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貧富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25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