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小小奧運夢 「體操搖籃」孕育明星

記者 詹緯琦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9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國際體育賽事中,大陸體操一直居於領先的地位;已經在體操界闖出名號的大陸選手,像是程菲、楊威、李小雙或李大雙,他們都是出自湖北體操隊,因此湖北也被稱為是「體操搖籃」。這裡到底還有多少小選手,懷抱奧運夢,TVBS記者親自到了湖北採訪,帶您看看這裡,有著什麼樣的魔鬼訓練。

炎熱的夏日午後,這裡沒有冷氣,也沒有舒適的環境,不過運動員們,大家揮著汗,努力的將每個動作,做的準確又標準;這裡是湖北體操中心,也是大陸體操選手的搖籃之一。

不少曾經奪下,奧運金牌的男女體操選手,像是李小雙、楊威,還有就是現在,最紅的程菲,都是從這個,湖北體操中心訓練出來。

湖北體操隊副主任肖蔭春:「我們現在湖北隊,應該水平在全國的前三名女隊,男隊現在是因為老將楊威,現在目前屬於全國領軍人物以外,我們的後備力量欠一點。」

她叫做成曼,今年只有14歲;不過練體操,已經有10年的時間,現在在湖北體操隊裡,是重點培訓明星;雖然年紀很輕,不過成曼已經非常有架勢,不管是事前的準備工作,還是暖身,成曼在體育場上,儼然就像是個,帶領年輕隊員們的大姐姐。

看到學姐程菲在賽場上,發光發亮,成曼不僅羨慕,而且視程菲為自己的目標。記者:「偶像是?」湖北體操隊女選手成曼:「偶像是她(程菲)啦。」記者:「像程菲的跳很有名,你平常會去揣摩她嗎?」成曼:「會啊,每次比賽都會,看著她的動作學習,未來的目標,向程菲學習靠近,世界冠軍!」

如果說成曼是下一個「程菲」,那湖北體操隊男隊員-羅旋,就有可能是下一個「楊威」。

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在鞍馬上的羅旋,氣勢不凡,頗有大將之風;這也難怪,因為雖然羅旋今年才16歲,但是他已經參加過大陸,各大體操比賽,而且都獲得不錯的成績,漸漸在體操界中嶄露頭角,而且名氣越來越響亮。

記者:「一般體操要勝出,是不是必須難度高,在比賽項目中才能勝出?」湖北體操隊男選手羅旋:「對,當然還要注意,本身動作的質量,還有減少它的扣分因素,這最重要,同時它的難度要高,才能戰勝對手。」

牆上寫著「吃別人不能吃的苦,站到世界的巔峰」,充分的展現,湖北體操隊的,強烈企圖心;扛著響亮名氣的重擔,這支隊伍,未來依然還會是,大陸體操界的標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64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