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水中精靈」孿生姊妹 共舞水芭蕾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焦漢文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9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09 22:57

水上芭蕾,過去一向由日本稱霸,不過大陸一對雙胞胎姊妹花,蔣文文和蔣婷婷,靠著雙胞胎特有的默契,及紮實的陸上模擬特訓,在多哈亞運時打敗日本,成為明年奧運的新星,為了這面可能的金牌,大陸還聘請了日本「水上芭蕾教母」,來訓練這對來自四川的水上雙胞胎。

整齊流暢的節奏,充滿力度和美感的動作,雙胞胎蔣文文、蔣婷婷,一曲「風中女神」,在多哈亞運,以96.584分,打敗向來稱霸的日本隊,這是大陸水上芭蕾在亞運史上第一面金牌。

大陸奧運水芭蕾選手蔣婷婷:「第一次在國際比賽上,拿到第一名,而且聽到國歌唱起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拿到奧運會冠軍一樣。」大陸奧運水芭蕾選手蔣文文:「我覺得一下子,回到了好幾年前的感覺。」

來自四川成都,21歲的雙胞胎,典型的巴蜀美人胚,8歲被教練抱著扔進水裡,10歲進水上芭蕾隊,從此愛上泡在水裡的感覺,蔣文文比蔣婷婷早出生不到半小時,姊妹像到教練會弄混。

蔣文文:「我的臉比較圓一點,妹妹的臉稍微長一點。」蔣婷婷:「姐姐好像比妹妹更開朗一點吧。」蔣文文:「在默契上,大家會覺得好像很同步一樣。」蔣婷婷:「我們兩個的理解能力是一模一樣的,有時候錯都錯的一樣。」

心電感應、默契是她們百戰百勝的關鍵,但水面上,舞蹈基本功還是不能馬虎,除了芭蕾舞外,現代舞、民俗舞都要學。

蔣文文:「7點起床到晚上10點,除了吃飯的幾十分鐘吧,其中@時間都在訓練。」蔣婷婷:「我們在房間裡還得做模仿,聽音樂等等,

教練鄭嘉:「一下水就能感覺,她們在水裡很自如,這一點好像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對水的那種親和力。」

天生有水感,可以憋氣3分鐘,但是抵抗力差,經常抱病上場,有時她們也想打退堂鼓。

蔣文文:「老是生病,教練也擔心,自己也難受,看到別人練習,心裡也是很著急的那種感覺。」蔣婷婷:「有時候說生病不想去練,有時候拎著包包就走了。」

征服亞運、世錦賽,姊妹花都締造佳績,為了挑戰2008北京奧運,大陸官方還延攬了日本水上芭蕾教母井村雅代,擔任大陸代表隊教練,展開魔鬼訓練。

蔣文文:「期待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就是自己的運動生涯,比較高的一個點。」蔣婷婷:「在自己的國家。」蔣文文:「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2008年奧運,水上芭蕾大陸第一面金牌,這對雙胞姊妹要同心,把它摘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68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