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最小病例「外心人」 手術成功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0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07/08/10 11:40

曾經報導過,大陸山東一名罹患罕見先天性心臟病的9個月男童,他的心臟沒有胸腔保護,外面只有一層薄薄的皮膚,連心臟的跳動都清晰可見;這名男童是大陸最小的先天性胸骨畸形病例,9日他在上海進行了手術,歷時3小時的手術,過程順利。

懷裡抱著小明瑞,孩子母親顯得特別小心翼翼,因為小明瑞罹患罕見的先天性胸骨裂畸形,心臟裸露在胸腔外部,在薄薄的皮膚下清晰跳動完全不受保護。

這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發病率在百萬分之5以下,而才9個月大的小明瑞,是大陸最小也最複雜的病例,為了搶救孩子的生命,他們從山東到了上海。病童母親:「他生長發育比較慢,他是很瘦嘛,身體也沒有抵抗力,所以容易生病,容易得肺炎。」

主治醫師賈兵:「這是一個很複雜的病變,如果不治療的話,一般在1歲以內會發生嚴重的心功不全,嚴重的會死亡。」

裸露的心臟經不起任何一點外力,小明瑞命在旦夕,因此上海醫療團隊9日上午為他動了手術,完成胸壁重建以及心臟畸形糾治,讓心臟順利「歸位」並且恢復功能,手術過程順利,將併發2種疾病、5種畸型的小明瑞,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1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