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錯就淘汰! 英文單字比賽超緊張

記者 張琇婉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鼓勵小朋友學英文,有民間單位舉辦英文單字比賽,從初賽到決賽,最後還是有將近1200名學生,爭取各組冠軍;而比賽過程也很驚險,每個題目只有10秒鐘的時間作答,只要英文字母拚錯,就會立刻被判出場,讓現場氣氛,十分緊張。

工作人員:「決賽開始!Wonderful,Wonderful,請作答!」

主持人一聲令下,所有考生全都集中精神,注意前方考題。工作人員:「請舉牌,我們看正確答案!」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每一個單字少一個字母不行,大小寫不對也不行,為了爭取英文單字比賽的冠軍寶座,評審們緇珠必較,淘汰的人數也愈多氣氛愈緊張,才考完第4題,140多位考生已經走了2/3,只剩30幾個應考。

考生家長:「他們4個同學一起出來。」記者:「全軍覆沒就對了?」考生家長:「對。」高二考生尹同學:「沒關係,已經有學會單字,就很值得啦!」

一邊考一邊淘汰,冠軍才終於出爐,陪考的老師更是一馬當先衝進考場祝賀。新民國中老師彭畢春:「好高興,恭喜妳!好緊張,每出去一個同學,我就開始祈禱不要她不要她。」

記者:「妳剛剛有沒有哪題答不出來的?」新民國中學生劉玲利:「沒有,運氣很好。」

來自台中新民國中的劉玲利去年上學期,就已經通過全民英檢中高年級檢定,這回再拿下單字比賽冠軍,只能說實至名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04

0.1278